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棋联女子网络大奖赛 侯逸凡涉险闯过首轮关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0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于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结束了第二站网络大奖赛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队共有3名棋手出战本站赛事,只有侯逸凡涉险闯过了首轮关。
侯逸凡首轮比赛的对手是阿塞拜疆棋手玛玛扎达。作为种子棋手,侯逸凡没有参加此前的资格赛,这是她第一次在这个全新的网络系列赛中出场,明显对新赛制还不够适应,结果她很快就输掉了3盘5分钟超快棋赛。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侯逸凡很快适应了这种比赛模式,在3分钟超快棋和1分钟超快棋阶段,侯逸凡强势反弹,成功实现大逆转,最终以5.5比4.5的比分将对手淘汰出局。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中国棋手居文君5.5比6.5负于俄罗斯棋手吉尔娅,中国棋手宁凯玉4比9负于俄罗斯棋手拉戈诺,哈萨克斯坦棋手阿卜杜马利克6.5比4.5淘汰秘鲁棋手德希·科里,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4比6负于印度棋手瓦伊沙里,俄罗斯棋手古尼娜7.5比4.5淘汰越南棋手范黎草原,美国棋手克鲁什3比7负于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7比4击败印度棋手哈丽卡。

在下一轮比赛中,侯逸凡将对阵首站大奖赛冠军乌什尼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