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牌兵布阵四城桥牌网络赛循环赛 最后一场扣人心弦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3月28日,“牌兵布阵”四城桥牌网络赛第三轮循环赛最后一场结束。武汉发挥神勇大胜,北京幸运保住第一,积分排名几经反转。

至第三轮最后一场开赛前,成都排名第一,北京第二,上海、武汉分列三四。赛前,解说嘉宾世界桥联男子国际大师李杰分析,北京只要在本场获得4.41VP就能重回第一。但是显然武汉队不能轻易让北京如愿,因为武汉如果击败北京并且获得超过26IMP的胜利,就会超越北京获得预赛第一名。

武汉队以姚中兆、张相平、陈文军、戴克阵容迎战北京刘艳、李依婷、甘玲、王艳鸿。张相平和李依婷代表参赛队员做出文明参赛承诺。

本场武汉队表现抢眼,从开局就彰显了争夺胜利的决心。第2副叫牌过程中果断给对手的定约施以加倍,让北京损失2IMP。随后五副牌两队并驾齐驱,从第8副开始,武汉一路高歌,势不可挡。先是做成一副小满贯,又利用北京队主打失误进账13IMP,前14副连续获得35IMP,零封北京。此时,积分榜排名已经发生颠覆性逆转,武汉由最后一位以鱼跃龙门之势跃居榜首,北京则跌落第三。若武汉能保持住29IMP以上的领先优势,则将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在第三四名中挑选半决赛对手。

而北京队在落后对手如此多比分且还剩两副牌的情况下,再次展现了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第15副牌开闭室定约相同北京超对手两墩,入账2IMP。第16副牌,北京在闭室完成三无将超一具备潜在先手的局势下,能否抓住最后机会,实现逆转,紧紧揪着屏幕前每个牌友的心,而此时也掀起了本次赛事的最高潮!

此时,武汉队南家叫到四黑桃。根据中国桥牌网实时比分,解说嘉宾为牌友们分析了目前战况。武汉队若能完成四黑桃定约则稳居第一出线;若定约不能完成,北京队将获得10IMP。而有了这10IMP,北京队就能在前面28.02VP积分的条件下,重新回到积分榜首,因此这10IMP就不多不少成为了整场比赛的关键。武汉队也严阵以待,在这副牌打的十分谨慎,但是武汉队南家并没有找到完成定约正确的路,最终遗憾收场。北京虽然本场12比35IMP输给武汉,仍凭借总积分32.46VP如愿重回巅峰,排名第二的成都队仅落后北京0.03VP,武汉位居第三,上海第四。

面对如此戏剧化的结果,解说嘉宾连连感慨“少见”,世界桥联女子特级大师孙铭在解说中评价本场武汉队表现出色,每副牌都处理得很好。北京队王艳鸿在赛后连线中也表示感受到了对手的施压,自己和搭档在前面的牌局中处处攻守不顺畅,没能发挥出优势。王艳鸿是中国桥牌特级大师,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过诸多优异成绩,队友评价她是一位非常自信的牌手。王艳鸿认为她的自信来自竞技精神,她说自己打牌超过30年,参加过很多国内外赛事,对很多牌手的风格和打法都比较了解,在赛场上能做到知己知彼。这也得益于她在生活中喜爱推理,做事专注,才能在牌桌上心无旁骛,用心发觉对手在叫牌过程中传递的信息信号,有助于自己决策。她说自信心的提升也来自不断学习、取得进步的良性循环;自信让她热爱桥牌,桥牌让她更加自信。

武汉队张相平同样是中国桥牌特级大师,本职工作是我国铁路设计行业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他认真分析了本场双方发挥,肯定北京队“功底深”,他说能够参加本次赛事与高水平牌手同场竞技深感荣幸。他也借此机会表达了感恩和感激之情,他说非常时期是白衣天使和逆行者们的无私奉献,确保了大家的平安健康和正常生活。中国桥牌协会邀请武汉牌手参加四城网络赛也体现了对武汉牌友的关心与关怀,全国各地的牌友们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武汉的支持。他也特别感谢了这次比赛的各方组织人员,他说工作团队很辛苦,参赛队员们也很努力,因为有大家的陪伴让我们更充实快乐!

3月29日比赛进入半决赛阶段,排名第一的北京队挑选了排名第四的上海队作为对手,30日则由成都对阵武汉。两场胜队进入决赛,负队争夺三四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