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甲热身赛周泓余胜唐嘉雯 於之莹斩获五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8日,2020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第5轮在野狐围棋战罢。江苏致远队於之莹执白胜罗楚玥,本轮比赛“赢了白赢”没有再次上演,队友王晨星尹渠分别战胜李赫曹又尹,零封五台山妙吉祥队。

本轮江苏致远队王晨星执黑对战李赫,两人之前相对战绩16比8,李赫可以说是占据绝对优势。但本轮对局李赫执白似乎有点不在状态,双方仅战至173手,王晨星执黑中盘取胜;於之莹坐镇一台击败罗楚玥,斩获热身赛五连胜,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保持全胜的棋手;五台山队曹又尹在本次热身赛上三战三胜,状态火热,可惜本轮不敌尹渠,不败金身被破。

上海队本轮迎战山西队:两队的“00”后棋手周泓余和唐嘉雯在本轮相遇,一个是2019年女子围甲的“连胜王”,另个一是在短时间内连赢两次於之莹的新星,两人此次交锋也是看点十足,但新星唐嘉雯还是未能战胜赛事经验相对丰富的周泓余,还是需要更多的历练。另外两台比拼中,唐奕不敌李小溪,芮乃伟击败战鹰;上海队1比2不敌山西队,队伍还是未能迎来首胜。

位列积分榜首位的浙江云林棋禅队本轮对战排在第二杭州云林决破队:汪雨博执白坐在一台对阵方若曦,双方整局十分胶着,鏖战至264手,最终汪雨博执白获胜;不过好在队友王爽、潘阳纷纷发力,分别击败吴依铭、徐晶琦;本场德比战,最终还是浙江队笑到了最后。

连败四轮垫底的成都队本轮1比2不敌厦门队,惨遭五连败。成都队王祥云率先为队伍拿下一分,可惜队友还是不够“给力”,接连败下阵来,最终让厦门队获得胜利,成都队的首胜梦也再次破碎。

两连胜的武汉晴川学院队本轮对战广东队,晚上率先结束的就是武汉队张子涵与董天怡的两盘棋,可惜两台全败,也是提前宣告广东队的胜利;不过鲁佳的胜利也是避免了队伍被零封,为队伍赢下2个局分。

第五轮详细赛果:

3月28日14:00

五台山妙吉祥队 0-3 江苏致远队

第一台:罗楚玥 负 於之莹

第二台:李赫 负 王晨星

第三台:曹又尹 负 尹渠

山西书海路鑫 2-1 上海中环集团

第一台:战鹰 负 芮乃伟

第二台:周泓余 胜 唐嘉雯

第三台:李小溪 胜 唐奕

杭州云林决破 1-2 浙江云林棋禅

第一台:方若曦 胜 汪雨博

第二台:吴依铭 负 王爽

第三台:徐晶琦 负 潘阳

19:00

厦门观音山队 2-1 成都懿锦控股队

第一台:陆敏全 胜 陈蔓淇

第二台:赵奕斐 胜 高又彤

第三台:刘慧玲 负 王祥云

武汉晴川学院队 1-2 广东东湖棋院

第一台:张子涵 负 蔡碧涵

第二台:鲁佳 胜 陈一鸣

第三台:董天怡 负 陶然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