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南北明星网络对抗赛举行技术会议 精彩下周开启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3月30日,网络上将会开启一个非常奇特的国际象棋赛事 →2020年首届“棋”心协力南北国际象棋明星棋手网络对抗赛!

这个比赛的最大特点是参赛棋手身份保密,不仅观众不知道,对弈棋手也互不知道对方是谁。

比赛将分为南方队和北方队,每队各有两位教练和八位队员。每轮比赛由教练出牌,挑选队员上场。每个棋手下一盘棋,他们的身份,只有在这盘棋下完以后才揭晓。

都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这回,没了知己知彼,想必胜负悬念陡增,战斗充满趣味!

本次比赛将在智赛网平台进行,“央视频”APP、央视体育客户端和中国休闲体育台多个平台进行直播。而且每天的比赛,都会从五位明星导师中挑选两位担任主讲嘉宾,给棋迷们讲解对局(具体安排,请参阅★对抗赛规程)。

值得一提的是,由专业棋手所做的微信公众号“晓棋”和“且思小站”也会参与此次比赛的宣传,相信他们会从专业视角带来更有趣的解读。另外,文武双全的王青伟大师将在他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伟伟道来人生如棋”中,以评书方式呈现本次赛事。

3月27日下午,比赛举行了技术会议。主办方、裁判团队、主播代表和南北队四位教练通过网络参与了会议。

裁判长唐建明给大家详细解释了各项比赛细则,并针对比赛设备、条件,尤其是防作弊措施进行了讨论。

随后还进行了抽签仪式。北方队教练手气不错,抽得白棋。这意味着,在3月30日(下周一)晚7点开始的首轮比赛中,北方队将执白先行。根据安排,首轮比赛将由两位40-50后的前辈出场,一起期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