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受疫情影响国象冠军候选人赛暂停 恢复日期待定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 北京后之翼国际象棋俱乐部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国际棋联做出决定,暂停正在叶卡捷琳堡进行的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具体恢复日期待定。

目前比赛已经结束前半程,法国棋手瓦谢尔-拉格拉夫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同积4.5分,并列领先。中国棋手王皓和丁立人暂积3.5分和2.5分。国际棋联表示,前半程比赛有效,后半程将在恢复后,以相同方式继续进行。

今天,俄罗斯联邦政府宣布,从2020年3月27日起,俄罗斯将中断与所有国家/地区的空中交通运输,且未指定具体时间表。

在不能保证棋手和官员安全及时回家的情况下,国际棋联无法继续候选人赛。鉴于目前的情况,根据候选人赛规则第 1.5 条,国际棋联主席决定中止比赛。比赛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好转后继续,具体日期将于近期公布。

根据比赛开始前与各位棋手达成的特殊规则规定,前七轮比赛结果仍然有效。比赛将从第八轮开始,以相同比赛方式恢复进行。

国际棋联感谢诸位棋手、官员、志愿者和整个赛事组织团队,包括俄罗斯国际象棋协会和主要合作伙伴 SIMA-Land 公司。

国际棋联主席

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