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候选人赛因疫情紧急中断 中国队已在归国途中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3月26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已经进行完七轮的2020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紧急中断。参赛的各国棋手回国,中国代表团一行五人顺利踏上归途。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俄罗斯政府决定从明天起全面禁飞国际航班。为此,正在叶卡捷琳堡进行的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被紧急叫停,参赛棋手即刻回国。

徐俊和丁立人等待启程

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大家还是感到突然。翻译李开敏参加组委会会议之后赶紧回酒店改签机票、收拾行李。一阵忙乱之后,她没有忘记在朋友圈里向祖国的亲人们报平安:大家放心,我们几人已经顺利改了机票,马上就要出发去机场了,将在明日到达北京。其他国家的棋手也纷纷在改票。

下面的留言也是都是嘱咐他们路上做好防护,祈盼平安归来。

卡鲁阿纳办理手续

本次受邀讲棋的前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也同机回国。他们一行已于北京时间昨晚10点多,从叶卡捷琳堡抵达莫斯科机场。

另一位中文讲棋嘉宾彭肇勤也是行色匆匆。突然接到通知后匆忙收拾行李。好在她并不孤单,返回荷兰的同行人还有好几位:参赛棋手吉里、比赛官员Jerone和Lennart。Jerone是维克安泽大赛多年来的组织者,见多识广。他对彭老师说:俄罗斯方面对比赛很重视,不会把我们忘掉的。

彭老师和两位一同返程的朋友

果然没过多久便传来好消息,说当晚十点半有架包机从叶卡捷琳堡直飞阿姆斯特丹,可以把大家都送回去。

截止消息发出时,大家已经顺利上了飞机,正在归国途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