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国象冠军克鲁什感染新冠肺炎 已在家隔离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在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际,世界其他国家的疫情却在肆意扩散。截止3月22日美东时间6pm,美国总确诊人数已达33022人,416人死亡。纽约州为美国疫情第一灾区,15793人确诊,117人死亡。其中,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七届全美女子冠军克鲁什不幸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3月20日晚,36岁的七届全美女子冠军,特级大师克鲁什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透露说,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家中恢复……

“3月11日(周三)晚上,我开始感到有些不适。周四,体温达到37.6°C,我多睡了一些时间,感觉好了一些,体温一直在36.7°C-37°C之间波动。周五晚直至周六,我完全闻不到味道了,眼前咖啡的味道都闻不到,吃东西也没味道。这个症状很不妙……

周日(即3月15日)感觉还可以,散步了一个小时。但在周一晚上,我感到气短,呼吸急促。必须深呼吸,才能呼吸到空气,这是从未出现过的症状,我很担心,而且我没有出现发烧或咳嗽等症状。

周二(即3月17日)早上,我和周一早上一样,上了一次网课。当时感觉必须用力呼吸才能说话。课后,我立即去了CityMD(编注:CityMD是一家公司,该公司在纽约,华盛顿州等地有120多家急诊室。克鲁什住在纽约布鲁克林)。看到我没发烧,胸部X光片清晰,没有肺炎迹象之后,医生明显感觉很轻松(因为看起来我没感染新冠病毒)。不过,她没有解释为什么我会呼吸急促。她建议去急诊室查一下CT,看看是否有血凝块。

之后,我去了急诊室(这不是个愉快的经历,有人咳嗽得很厉害,我很担心自己在那里会感染)。CT检查显示,我的双肺有“早期新冠病毒感染迹象”。我还做了病毒测试,今天(即3月20日)才拿到结果 - 阳性!。

我在医院里待了几天,我感觉大部分时候都在观察中,因为医生们没给我做什么治疗……他们给我做了血氧检测,结果还不错。

现在我已经回到家中……服用羟氯喹片。除了呼吸急促之外,我目前没有其他症状,我觉得我的程度大概是“中度”吧。现在上楼梯时,确实会感到气喘,即使坐着,也会有这个感觉。

很高兴我自己还能呼吸。无论如何,我想分享一下我的病情发展情况。我想我的情况并不完全是典型情况,可以帮助其他人更早地去接受检查/治疗/隔离。这也让我明白,隔离在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减缓疾病传播的重要性。祝大家健康!”

克鲁什并不是国际象棋界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病历。几天前,伊朗的一位42岁的国际棋联裁判Shahram Goharchin已经死于新冠肺炎。祈愿国际象棋界不再发生新冠肺炎病例,也希望克鲁什能早日康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