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聂卫平解说“桥手以待”国家桥牌队网络热身赛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4日,“桥手以待”国家桥牌队网络热身赛进入第二轮比拼。国家桥牌混合队再次大比分获胜,以16.58比3.42VP击败国家桥牌女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场比赛混合队派出陈继、赵麟、侯勖和黄艳,女队则以冉静蓉、朱慧霞、雷丽、郑亚荣组成的全新阵容迎战。混合队保持了前一日比赛的良好状态,第1副牌就拿下小满贯,获得9IMP,随后第2副牌再获6IMP。女队奋起直追,在第5副牌获得10IMP,将比分缩小至10比15。之后,混合队继续发力,第8和第9副牌接连得分,将分差拉大。虽然女队在第11副牌再获5IMP,但因与混合队比分相差较大,最终没能扳回局面,混合队以44比15IMP赢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由“棋圣”聂卫平携手世界桥联女子特级大师王文霏解说。这对跨界组合作为搭档曾在桥牌赛场获得过优异成绩,但是作为解说搭档还是第一次,也让本场解说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被网友点评“专业”、“犀利”、“不得不服”。

聂卫平在解说时多次表达了他对桥牌的热爱,他说这是一项有趣的运动,会了就爱不释手。桥牌也是一座“桥”,通过桥牌他也和更多的人成为了朋友。他认为桥牌网络赛直播的形式非常好,特别是疫情当前,桥牌能够丰富大家的居家文化生活,成为大家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一部分。他也呼吁今后要更多的在新媒体以直播的形式普及桥牌,这对提高桥牌影响力大有帮助。

聂卫平观看了比赛后评价混合队实力很强,他认为混合队将是中国桥牌冲击世界冠军的希望。虽然现在国家队的队员很多他都不认识,但正因为这种更新换代才让中国桥牌更有希望,更有前途。

赛后,聂卫平和王文霏与混合队的侯勖和女队的冉静蓉进行了现场连线。两位队员分析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冉静蓉曾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与伍少红搭档夺得女双冠军,她说桥牌项目能够进入综合性大型赛事意义很大,在更加宽广的舞台让更多人关注桥牌,能够推动这项运动在未来发展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