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围棋棋圣战历届盘点:连笑复仇周睿羊加冕头衔

新浪体育

关注

第二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后,命运多舛的棋圣战再度遭遇停办。2018年,棋圣战冠名单位变成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它又一次变身归来。冠军奖金由原先的60万元提高到了80万,亚军奖金也提高至20万,均创下国内头衔战之最。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挑战赛五个阶段。挑战赛之前的阶段采用单败淘汰制,挑战赛为三番棋胜负。

报名预选赛的棋手高达206名,首轮比赛于12月4日正式落子。一个月后,预选赛、入围赛全部结束,蔡竞、陈梓健、刘星等12人冲破重围。他们与等级分在2500分至2600分区间的24名棋手组成资格赛阵容,继续拼杀6个出线名额。许嘉阳、陈梓健、杨鼎新、范胤、范廷钰、唐韦星六人冲破难关,其中只有陈梓健一人是从预选赛杀出的。

本赛阶段黑马陈梓健遭檀啸淘汰,倒在第一轮。而檀啸则在本赛四强被辜梓豪击落马下。另一边连笑先后战胜陈耀烨、范廷钰,与辜梓豪会师。结果连笑在挑战者决定战顽强等来逆转机会,连续两届拿到棋圣挑战权。

决赛前两局,连笑与在位“棋圣”周睿羊各胜一局。决胜局周睿羊在对杀中无暇顾及自身孤棋,连笑补活后破空中央,保持领先,并最终为上届棋圣战复仇,加冕新“棋圣”。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

(顾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