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3月1日围甲开启网络热身赛 浙江队打造“全浙班”

新浪体育

关注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张峰

疫情来袭,各项赛事纷纷停摆,围棋项目也不例外,不过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加上围棋的特点,举办线上赛在技术上并没有难度,此前,国家围棋队进行了网络训练赛,算是小试牛刀。本报记者获悉,中国围棋协会再次宣布将举办一场线上的围棋职业赛事:将于3月1日进行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比赛将在腾讯野狐围棋进行,为期三周。

本次网络赛将由16支围甲队伍参赛,根据赛事规程,16支参赛队根据2019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成绩蛇形编排分为A、B两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共七轮。各组前四名进行一轮同名次决定赛。小组赛每轮按组别分两天进行,每天分两个时间段进行四场比赛。比赛用时为一小时后一次1分钟读秒。

浙江省围棋队主教练蓝天告诉记者,“线上赛用时只有一个小时,算是快棋赛,所以主要目的还是让大家都热热身、练练手。这次和上次的国家队训练赛最大的区别就是这次参与的人更多,全国16支队近百名棋手,是一次全国大练兵。”据蓝天透露,浙江队将派出童梦成八段、檀啸九段、张涛七段、蒋其润六段、周贺玺七段、胡钰函五段六人参赛。首场将于3月2日对阵成都队。

记者发现,在蓝天给出的名单中,浙江湖州籍棋手蒋其润再次出现在队中。蒋其润2000年10月12日出生,是浙江湖州安吉人,现为职业六段,此前从2015年开始为浙江队效力,2017年浙江队降级时曾效力国旅联合厦门队,2018年回归浙江,2019年又短暂效力99围棋陕西队。

虽然2020年职业棋手的注册转会尚未完成,浙江队的最终队员还未明确公布,但蓝天告诉记者:“浙江队一直有打造‘全浙班’的想法,不算外援,檀啸2019年落户杭州余杭,今年蒋其润回归之后,我们从教练到队员都是浙江人,而作为00后,蒋其润在去年的围甲中表现比较稳定,达到了50%的胜率,我们希望以浙江自己的力量在围甲中杀出一片天地。”

按照往年的时间安排,这本是围棋职业队集训的时间,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队员不能在空间上集训,但浙江队已经制定了严格的网络训练计划。蓝天告诉记者,实际上从年前开始,浙江队就已经要求队员要保证足够的时间训练,疫情期间更是组织了多次对内循环赛,并要求队员做赛事笔记,保持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

附:浙江队对阵表

感兴趣的围棋爱好者们可以届时在野狐围棋观看赛事直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