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最强棋手战金志锡告负 申旻埈:脱外套不是在耍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原文来自:oro网

在2月25日进行的sawpalcosanol最高棋手战第三轮第一场的对决中,申旻埈执黑189手胜金志锡。

开局阶段进展很慢,因为是慢棋,所以从比赛一开始两人就精密计算。AI胜率曲线图由金志锡倾向申旻埈,再变为金志锡,最终定格在申旻埈身上。

记者:请回顾一下今天的内容。

申旻埈:序盘我势厚,对方实地多。我从自己厚势的地方展开战斗,感觉情况还不错。之后棋局变得复杂,应对艰难,我好像犯了很多错误。下边的黑三子死之后白棋形势很好。但我运气不错,角那儿出棋所以赢了。

记者:序盘领先,但进入读秒后,下边战斗连续失误。 那时候的心态怎么样?

申旻埈:我也有过觉得还不错的瞬间,之后稍微意识到了一点,在胜负关键处好像一直在退缩。读秒的催促也导致了我的失误,那一部分很可惜。

记者:在对局中左边往一线尖之后脱掉了外套,是想看起来帅吗?

申旻埈:不是那样(笑)。其实我不太清楚黑棋那样尖好不好,嗯,当时的情况好像是因为我认为进入读秒也没办法挽回局势,所以才脱掉了外套。

记者:现在您获得2胜1负,虽然在首场对局中失利,但气势如虹的二连胜了,今后的预期是?

申旻埈:起初我把目标定在胜负各半,但成绩比我预想的要好。所以我想定个更大一点的,我会以进入决赛为目标,努力每一局都发挥好。

记者:接下来的对手是朴永训九段,会如何准备?

申旻埈:我和朴永训前辈在比赛中碰到过很多次,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他的风格。朴永训前辈后半场很强大,官子比战斗厉害。我要努力引导棋局走向战斗。

sawpalcosanol最高棋手战由韩国棋院主办,K围棋承办,info bell株式会社赞助。冠军奖金7000万韩元(约40.1万人民币),亚军奖金2000万韩元(约11.6万人民币)。除奖金外比赛还将向出战棋手支付对局费,胜者200万韩元(约1.2万人民币)、败者100万韩元(约5777人民币)。

比赛采用单循环,共进行28局,于韩国时间每周一、周二下午13时进行。每方用时2小时,3次1分钟读秒。

参选选手名单为:申真谞(20岁)、朴廷桓(27岁)、申旻埈(21岁)、李东勋(22岁)、卞相壹(23岁)、金志锡(31岁)、姜东润(31岁)、朴永训(35岁)。

(编译:顾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