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候选人网训赛B组韦奕冠军 王皓受网络影响获第三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2日下午,2020国象世界冠军候选人备战网络热身赛在网络对弈平台智赛网结束了B组全部六轮的较量。最终,王皓以1胜3和2负积2.5分获得B组第三名,韦奕以3胜3和获得该组冠军。至此本次网络热身赛全面战罢,丁立人、韦奕分夺小组冠军。

2020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将于3月15日至4月5日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棋手丁立人、王皓将与拉迪亚波夫、吉里、格里修克、阿列克谢延科、涅波姆尼亚奇、卡鲁阿纳展开双循环赛较量,冠军得主将向现任世界冠军卡尔森发起挑战。

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备战热身赛采用网络赛,比赛采用超快棋赛制,用时为每方基本用时3分钟,每步棋加2秒。目前王皓人在日本,受当地网络影响,这次热身赛王皓发挥的不算理想,6盘棋仅获得了1胜3和2负的成绩。

韦奕则以6战3胜3和夺得B组冠军,赛后韦奕在采访中表示:“今天的比赛中自己出现很多失误,最后还是比较幸运的获得冠军。这次网络赛比较有意思,最后还是要预祝王皓能在叶卡捷琳堡的候选人赛中取得好成绩。”

同组的另外两位小将许翔宇以6战2胜3和1负获得第二名。场上唯一一位女棋手雷挺婕以3和3负垫底。至此,为期两天的国象世界冠军候选人备战网络热身赛全面战罢。

中国国际象棋象棋协会主席、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本届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两位中国棋手同时获得参赛资格尚属首次。候选人赛也是我们争取男子世界冠军的最好的机会,此次网络热身赛不仅帮助丁立人、王皓两位棋手提升状态,检验布局,也为他们更快的进入比赛状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3日下午15:30起,叶江川将对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备战网络热身赛对局进行讲解复盘。19:30谢军将进行《特殊时期教育重点》及《棋艺训练与青少年成长》网络公益讲堂。

(梓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