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温籍体育名将“抗疫” 丁立人低调捐款不要宣传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温都体育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世界温州人的心,温籍体坛名将也在默默地关注家乡、支持温州。赛场上,他们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国家有难之际,他们用坚实的臂膀筑起爱的城墙。他们有的默默捐款、送去物资补给,有的人通过视频和文字传播科学运动知识,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我这一个月都在温州家里,备战世界冠军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温籍国际象棋名将丁立人每天都会关注疫情的变化,2月12日,他悄悄地向温州市慈善总会汇去5万元爱心款。”只是一点点心意,不要宣传了。“2月16日,2020年国际棋联男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抽签仪式在俄罗斯举行,丁立人等8位选手参赛序号确定,对阵表同时出炉,3月15日丁立人首轮将对阵国家队队友王皓。

2020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比赛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5日。相关报道称,俄罗斯政府自2月20日起,临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据了解,参加本届候选人资格赛的中国代表团已获签发人道主义签证,因此包括丁立人在内的中方代表团进入俄罗斯不会有障碍。“我们大概2月底就会到莫斯科,训练、休整一段时间后,前往叶卡捷琳堡参赛。”丁立人说。

2月初,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通过宋庆龄基金会捐款7万元,并给武汉协和医院和温州市第六医院送去补给。家乡温州是本次疫情较严重的地区,一直在北京封闭训练的徐嘉余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为家乡鼓劲:“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和工作人员。把我的胜利送给你们,希望能为你们带来好运。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我们一定会胜利!武汉加油!温州加油!胜利与你相伴。我会同你共行。”

1月中下旬,徐嘉余参加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斩获多枚金牌。农历新年这段时间,徐嘉余正在全力备战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原定将参加3月28日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目前尚不清楚该项赛事是否如期举行。

正在北京集训的温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思维,也在疫情期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并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面罩2箱、口罩9箱以及护目镜2箱。“我是一名运动员,更是一名中国人。”郑思维表示,他是国家培养的,而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必须要尽自己的一份力,“而我也更要抓紧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为浙江、为中国争光。”郑思维和黄雅琼这对混双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中国羽毛球队冲击奥运金牌的头号主力选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运动成为新时尚。温籍名将纷纷在线上开通健身教学视频,传授运动小知识。在众多的线上教学中,武术项目最为抢眼,温籍武术世界冠军毛娅绮、张耀文,全国冠军吴雪霜、吴蔓等众多武术名将纷纷参与其中。此外,温籍世界散打冠军蔡颖颖也发来运动视频,倡导大家科学健身。

(叶海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