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棋手将赴俄参加候选人赛 官方:入境不受影响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国际棋联官方消息,2020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将于3月15日至4月5日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举行。包括中国棋手丁立人、王皓在内的八位特级大师将通过双循环赛决出名次,冠军将向现任世界冠军卡尔森发起挑战。

当地时间2月18日,俄罗斯政府发布消息称,自莫斯科时间2月20日零时起,俄方临时禁止持工作、私人访问、学习和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入境。据了解,这项禁令并不影响官方、商业和人道主义签证,目前该签证将继续发放。参加本届候选人资格赛的中国代表团已获签发人道主义签证,从事体育、文化或科学方面的旅行。因此,中国棋手进入俄罗斯不会有障碍。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原本计划于3月1日派团出征候选人资格赛,但现在考虑更早到达。

目前,国际棋联与俄方正在研究为中国代表团抵达莫斯科后,提供乡村别墅进行观察和训练的可能性,以确保中国棋手能够在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继续前往叶卡捷琳堡参赛。

参赛棋手名单:

1、泰莫尔·拉迪亚波夫(阿塞拜疆)

2、丁立人(中国)

3、 阿尼什·吉里(荷兰)

4、亚历山大·格力修克(俄罗斯)

5、基里尔·阿列克谢延科(俄罗斯)

6、伊恩·涅波姆尼亚奇(俄罗斯)

7、王皓(中国)

8、法比亚诺·卡鲁阿纳(美国)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