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凯恩斯杯第八轮:居文君爆冷负小将 科内鲁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公众号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在美国圣路易斯进行的第二届“凯恩斯杯”女子国际象棋邀请赛战罢第八轮(即倒数第二轮)。现任棋后居文君出人意料地负于16岁的美国新秀叶诗雯,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印度名将科内鲁本轮战胜上届冠军俄罗斯棋手古尼娜,以5.5分独领群芳。居文君暂积4.5分。

“凯恩斯杯”女子邀请赛是始于2019年的一项女子超级赛事。本次比赛共邀请了包括现任棋后居文君在内的共十名女子顶尖高手,采用单循环赛。十名棋手平均等级分高达2510分!比赛总奖金为18万美元,前三名奖金分别为4.5万、3.5万和2.5万美元。

随着比赛渐进尾声,棋手们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今天第八轮比赛中,五盘棋平均回合数接近了60回合,再次刷新了本次比赛的单轮回合数纪录。其中有三盘棋分出了胜负,也让积分榜形势有了巨大变化。

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本轮迎来美国新秀叶诗雯。双方在西班牙开局中大斗57回合,世界冠军出人意料地败下阵来,制造了本轮最大的冷门。这盘棋居文君在前半盘耗时较多,中局战斗中又出现了不精确的招法,最终遭遇叶诗雯的战术打击,陷入败势的后兵残局……

16岁的叶诗雯,虽然开赛前四轮遭遇连败,但挺过艰难时刻后,最近四轮相继战胜克鲁什、古尼娜和居文君,弈和哈丽卡,令人刮目相看。

其他四盘棋中,印度名将科内鲁仅31回合完胜上届冠军俄罗斯棋手古尼娜。俄罗斯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执黑经过68回合,艰难战胜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

两盘和棋也充满激战。乌克兰的小穆兹丘克与印度棋手哈丽卡战斗了58个回合,在一直主动的局面下被哈丽卡守和。俄罗斯棋手拉戈诺则大斗78回合,在被动局面下顶和了七届全美冠军克鲁什。

八轮过后,科内鲁凭借本场胜利,以5.5分独自领跑。科斯坚纽克以5分紧随其后。居文君和小穆兹丘克同积4.5分。哈丽卡、拉戈诺和扎格尼泽同积4分。叶诗雯积3.5分。克鲁什和古尼娜分别以3分和2分。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居文君将执黑迎战俄罗斯名将科斯坚纽克。具体对阵如下:

本次比赛为九轮单循环赛。如果九轮比赛过后,有多人并列积分榜榜首,将通过快棋加赛决出冠军归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