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凯恩斯杯第二轮:居文君弈和克鲁什 科内鲁走麦城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在美国圣路易斯进行的第二届“凯恩斯杯”女子国际象棋邀请赛结束第二轮的较量。现任棋后居文君经过一场马拉松大战,弈和七届全美冠军克鲁什,取得两连和。

“凯恩斯杯”女子邀请赛是始于2019年的一项女子超级赛事。本次比赛共邀请了包括现任棋后居文君在内的共十名女子顶尖高手,采用单循环赛。十名棋手平均等级分高达2510分!比赛总奖金为18万美元,前三名奖金分别为4.5万、3.5万和2.5万美元。

第二轮比赛中,世界棋后居文君与七届全美冠军克鲁什上演了一场五小时的马拉松大战。双方在后翼弃兵布局中展开了复杂战斗。居文君曾出现疑问手,给了克鲁什得子机会,但克鲁什没能抓住。随后战斗进入大致均势的轻子残局,最终两人鏖战至第74回合,谁也无力打破均势,握手言和。

其他战斗中,乌克兰棋手小穆兹丘克,以及两位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和拉戈诺均赢得胜利。前世界棋后小穆兹丘克凭借犀利的王翼打击,仅34回合将印度名将科内鲁逼上绝路。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则在一度败势下,上演了逆转好戏,拿下上届冠军俄罗斯同胞古尼娜。前世界亚军拉戈诺在看似平静的局面中,抓住美国新秀叶诗雯的失误,攻王得手轻松获胜。

另外一盘棋中,印度棋手哈丽卡与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战成平手。

两轮过后,小穆兹丘克、扎格尼泽、科斯坚纽克和拉戈诺同积1.5分。居文君、科内鲁、哈丽卡和克鲁什同积1分。古尼娜和叶诗雯两连败。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3点将开始第三轮比赛。居文君将执黑迎战印度棋手科内鲁。具体对阵如下:

朋友们可点按“阅读原文”,观看比赛棋谱直播。

本次比赛为9轮单循环赛。2月7日-11日进行前半程的五轮比赛。12日休息一天。13日-17日进行后半程的四轮比赛。如果九轮比赛过后,有多人并列积分榜榜首,将通过快棋加赛决出冠军归属。

自从北乌拉尔女子邀请赛因故停办后,多年来,国际象棋界一直缺少一项女子超级赛事。美国圣路易斯国际象棋俱乐部于2019年倾力打造的“凯恩斯杯”女子邀请赛填补了这一空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