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维克安泽大赛阿南德胜熊奕韬 余泱漪弈和俄棋手

新浪体育

关注

经过一天的休整,2020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于北京时间1月16日晚在荷兰结束了第5轮的较量。本轮共有两场比赛分出胜负,印度棋王阿南德执白战胜了美国华裔小将熊奕韬,迎来了自己50岁的第一场胜利。伊朗天才棋手菲鲁兹亚战胜吉里,重返积分榜榜首。

本轮阿南德执白对阵美籍华裔小将熊奕韬,双方在法兰西防御中展开战斗,布局阶段黑棋表现的非常稳健,但在此后的对局中黑棋出现明显失误,执白的阿南德一直积极进攻,并主动提出交换皇后,但为了求稳,黑棋拒绝了这一交换,此后黑棋一落千丈,最终阿南德赢得了本场比赛。

伊朗天才棋手菲鲁兹亚本轮战胜了荷兰头号棋手吉里,双方前半盘对局非常平稳,直到吉里出现误判与对手进行交换,最终执白的菲鲁兹亚赢得了本场比赛,凭借着本轮的胜利重返第一集团。

其他五场比赛均未分出高下,中国棋手余泱漪本轮执黑弈和俄罗斯棋手维秋戈夫,棋王卡尔森弈和杜波夫,卡鲁阿纳与范弗雷斯特握手言和,领头羊苏伟利弈和科瓦列夫,杜达弈和阿杰梅耶夫。

5轮比赛过后苏伟利、菲鲁兹亚同积3.5分领跑前两位,阿杰梅耶夫、卡鲁阿纳、范弗雷斯特同积3分,杜波夫、熊奕韬、阿南德、卡尔森同积2.5分,吉里、维秋戈夫同积2分,余泱漪1.5分,科瓦列夫1分。

第6轮比赛将于1月17日继续展开,中国棋手余泱漪执白对阵杜达。

第5轮赛果如下:

卡尔森 0.5-0.5 杜波夫

卡鲁阿纳 0.5-0.5 范弗雷斯特

阿南德 1-0 熊奕韬

维秋戈夫 0.5-0.5 余泱漪

菲鲁兹亚 1-0 吉里

科瓦列夫 0.5-0.5 苏伟利

杜达 0.5-0.5 阿杰梅耶夫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