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维克安泽国象赛伊朗天才领跑 余泱漪负卡鲁阿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维克安泽大师赛第三轮在荷兰战罢。菲鲁兹亚在击败阿杰梅耶夫后,成为比赛的领跑者。中国棋手余泱漪本轮负于美国头号棋手卡鲁阿纳。

看起来这轮比赛的结果是由年轻棋手更好的主场准备决定的。阿杰梅耶夫再次选择了卡罗康防御,但菲鲁兹亚的战术让他不敢冒险,他开始在每一步上花很多时间。不过最后,阿杰梅耶夫还是陷入了困境,因为国王完全暴露了。伊朗天才菲鲁兹亚最终赢得了胜利。

范弗雷斯特在本轮迎来了个人的第二场胜利。他爆冷击败杜波夫。赛后,范弗雷斯特表示,杜波夫可能低估了棋局中的危险。

卡鲁阿纳在比赛初期表现出色,仅落后对手半分。余泱漪打出了他最喜欢的彼得罗夫防线,但却成了卡鲁阿纳无懈可击战术的受害者。 他的兵在两侧(13.b4和16.g4)的前进看上去有些投机,但是卡鲁阿纳设法逐渐抵抗黑方的任何反击并确保了自己的优势。 即使卡鲁阿纳的开局并不十分明朗,但他自信地挫败黑方的所有尝试,赢得了最后的胜

其他四场比赛以平局结束。棋王卡尔森仍然无法发挥自己的力量。他试图在与熊奕韬的比赛中争取优势,但未能成功。很快,他不得不转而为平局做努力。 卡尔森没有输,但他可能会对自己的开局感到非常失望。

韦斯利和维秋戈夫的比赛非常明确,平局看起来是个合乎逻辑的结果。阿南德在对吉里的比赛中表现极佳。吉里在他的椅子上看起来很不舒服,他19.d5下得太快了(19.Qb3是更好的选择)。但这戏剧性事件可能对阿南德造成了影响,最终二人打成平手。科瓦列夫在对阵杜达的比赛中获得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如果不是因为一个灾难性的的开局,科瓦列夫可能有希望赢得比赛。相反,他选择了更平静的方式进行,杜达也相对轻松地进行了防守。

1月13日 第三轮比赛结果:

范弗雷斯特 - 杜波夫  1 - 0

卡尔森 - 熊奕韬   0.5 – 0.5

卡鲁阿纳 - 余泱漪   1 - 0

阿南德 - 吉里   0.5 – 0.5

维秋戈夫 - 韦斯利   0.5 – 0.5

菲鲁兹亚 - 阿杰梅耶夫   1 - 0

科瓦列夫 -杜达   0.5 – 0.5

(Shiqing)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