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维克安泽大赛余泱漪弈和卡尔森 苏伟利等5人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20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在荷兰结束了第2轮的较量。中国棋手余泱漪先手弈和棋王卡尔森,两轮比赛过后苏伟利、杜波夫等共5人同分领跑第一集团。

本轮共有四场比赛分出胜负,美籍华裔小将熊奕韬对阵东道主黑马棋手范弗雷斯特,双方在西西里防御中展开战斗,范弗雷斯特表现的非常积极,但未能抵挡住白棋的攻势,最终熊奕韬赢得本场比赛。

此外,印度棋王阿南德出现漏算负于苏伟利。俄罗斯小将阿杰梅耶夫在德比战中先手战胜维秋戈夫。杜波夫先手轻取科瓦列夫,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四场赢棋均以为白棋。

首轮爆冷负于东道主棋手的余泱漪在第二轮执先手对阵棋王卡尔森,双方的对局较为平淡,余泱漪选择兑子,最终双方握手言和,截至目前卡尔森已经保持109盘不败纪录。伊朗新星菲鲁兹亚在优势下被对手杜达扳平。吉里先手弈和美国名将卡鲁阿纳。

两轮比赛过后,菲鲁兹亚、阿杰梅耶夫、熊奕韬、苏伟利、杜波夫共5人同积1.5分,领跑积分榜。卡鲁阿纳、吉里、杜达、卡尔森、范弗雷斯特同积1分,阿南德、余泱漪、维秋戈夫、科瓦列夫同积0.5分。

第3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13日下午展开。余泱漪执黑对阵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卡鲁阿纳。

维克安泽大赛第二轮:

余泱漪0.5-0.5卡尔森

熊奕韬 1-0 范弗雷斯特

杜波夫 1-0 科瓦列夫

吉里 0.5-0.5 卡鲁阿纳

苏伟利 1-0 阿南德

阿杰梅耶夫 1-0 维秋戈夫

杜达 0.5-0.5 菲鲁兹亚

(梓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