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标兵:2019年桥牌回顾(三) 第四届全国智运会举办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博客:标兵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为四年一届的全国规模的智力运动赛事——全国智力运动会——来说,这是一次全国智力体育的大会战,也是一次盛会。全国各地的桥牌运动开展情况在智力运动会上得到充分的展现。

2019年11月8日-18日在浙江衢州江山市举办,智汇衢州、礼誉天下,这座浙江山区小城迎来了全国各地桥牌高手的到来。

智运会桥牌比赛共设十个项目,分别是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团体、男子双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青年男子团体、青年女子团体、青年男子双人、青年女子双人。最终经过11天的激烈争夺,十块金牌花落八家,分别是:

北京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上海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浙江队夺得混合团体冠军;中建体协姜彤/石淼夺得男子双人冠军,天津单星星/王健夺得女子双人冠军,湖北李丽璇/沈冠宇夺得混合双人冠军;北京队夺得青年男子团体冠军,新疆队夺得青年女子团体冠军,浙江金凯/朱辰宇夺得青年男子双人冠军,湖南练丹红/王钰扬夺得青年女子双人冠军。

国内比赛

2019年全国正式比赛进行5项:全国桥牌团体赛、全国桥牌锦标赛、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

全国桥牌团体赛4月15日-21日在上海举行。公开组甲级比赛中,上海队战胜火车头队获得冠军。女子甲级团体的决赛重演去年浙江北京争冠一幕,北京队击败浙江队获得冠军。公开甲级中上海队的陈一超/胡俊杰获得Butler排名第一。浙江队队的冯学凤/章瑜获得女子甲级Butler排名第一。

全国桥牌锦标赛5月3日-5月12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全国桥牌锦标赛设立公开团体赛、公开双人赛、女子团体赛、女子双人赛、混合团体赛、混合双人赛、基层团体赛、快速淘汰赛、一副一比团体赛、瑞士制双人赛、瑞士制团体赛、IMP双人赛、连续双人赛、分级双人赛等十四项比赛。锦烁俱乐部获得公开团体赛冠军,浙江黄龙青年队的鲍向东/金凯获得男子双人赛冠军,北京华远获得女子团体赛冠军,江苏棋院的甘玲/张敏获得女子双人赛冠军,湖北三队获得混合团体赛冠军,火车头的古玥/康健获得混合双人赛冠军,江西省新余市获得基层团体赛冠军,法尔胜获得快速淘汰赛冠军,先锋国际获得一副一比团体赛冠军,恒源祥获得瑞士团体赛冠军,河北的雷丽/郑亚荣获得IMP双人赛冠军,虹雨桥牌俱乐部的黄伟明/田伟强获得瑞士制双人赛冠军,张铭尔获得连续双人赛总排名第一。本次全国锦标赛首次尝试了分级赛事,在两天的分级双人赛中,有151对次的牌手参加了三个级别的比赛,来自挪威的世界冠军布格兰德和搭档巴克获得了首次分级赛事500分以上组的冠军。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10月22日-29日在山东省蓬莱市举行。甲级组比赛中,绵阳锦烁夺得冠军。浙江钱塘的戴建明/杨立新获得男子甲组循环赛Butler排名第一。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11月8日-18日在浙江江山市举行。北京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上海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浙江队获得混合团体冠军,中建体协的姜彤/石淼获得男子双人冠军,天津的单星星/王健获得女子双人冠军,湖北的李丽璇/沈冠宇获得混合双人冠军,北京队获得青年男子团体冠军,新疆队获得青年女子团体冠军,浙江的金凯/朱辰宇获得青年男子双人冠军,湖南的练丹红/王钰扬获得青年女子双人冠军。

2019年的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比赛3月6日-1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浙江钱塘获得第一名,锦烁的鞠传成/石正钧获得Butler排名第一。第二站比赛7月5日-11日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华彬智运获得第一名,北京首创的康蒙/王晓静获得Butler排名第一。总决赛12月12日-19日在江苏省太仓市举行。普得桥牌俱乐部连续三年进入最后的决赛,继前两次分别负于泛华俱乐部、恒洲金融家俱乐部连获两年亚军后,终于登顶成功获得2019年A类俱乐部联赛总冠军,这是该俱乐部2013年夺冠后又一次获得A类俱乐部联赛总冠军。更有意义的是,获得本年度的A类俱乐部联赛季军的先锋国际俱乐部和普得桥牌俱乐部一起,这两家俱乐部都来自于同一位出资人:普得集团。由一家企业出资的两家俱乐部在最终的总决赛中获得冠军和季军,是中国桥牌史上第一次,也为普得集团投资桥牌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普得集团和掌门人陈继的大力支持,希望桥牌界有更多这样的投资人和桥牌爱好者对桥牌的支持和投入。同时,这次总决赛是荷兰外援,不,应该是瑞士外援巴司机和舒柏林在中国赛场上的谢幕演出,受到合同所限,巴司机舒柏林明年开始不在中国桥牌赛事中出场。这对世界冠军牌手自从2013年作为中国第一对外援登陆中国桥牌联赛以来,他们惊艳的首秀、敬业的精神、高水平的技术,带动了整个联赛市场的繁荣和竞争活跃程度。七年来,巴司机舒柏林为普得桥牌俱乐部带来了一个联赛冠军、两次亚军、两个季军,多次在危急关头化险为夷,在强队林立的联赛中能有如此优秀的成绩,他们世界冠军的价值得到了体现。

普得桥牌俱乐部的两家A类俱乐部在2019年联赛中获得冠军和季军

2020年,中国桥牌四十年

成立于1980年的中国桥牌协会走进了第四十个年头,年已不惑的中国桥牌正值风华正茂充满活力的年代,我们有没有准备好去迎接中国桥牌的四十年?

2019年底和2020年初,国家混合桥牌队和国家男子桥牌队的选拔赛先后举行,又将产生新的国家队。根据中国桥牌协会发布的通知,现在混团国家队和男子国家队都已经走向市场,用公平的选拔方式、公开的组队方式产生国家队,国家队的建设和组织交给市场,利用更多的社会力量解决以往的一些问题,这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对于桥牌社会来说有非常积极地推动作用。

2020年是世界桥牌运动会年,世界桥联原本宣布的中国青岛或者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都无法承办世界桥牌运动会,目前办赛的地点只能锁定了世界桥联主席罗纳的家乡:意大利的Salsomaggiore。世界桥牌运动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四年一届的比赛,是前奥林匹克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世界智力运动会的延续,有四项国家杯团体比赛和四项双人赛,分别是公开组、女子组、老年组、混合组。对于新产生的国家队来说,前往意大利参加世锦赛而没有能够留在中国是一件相对艰苦的事情,相信不少人还记得2017年在意大利蒙特卡蒂尼路边的菜棚里面打牌是什么感受,我们也真的为2019年中国作为东道主没有能够多取得一些好成绩感到遗憾。

同时,2020年也是亚太桥联的亚太桥牌大赛(Asia Pacific Congress)年,今年的亚太大赛在澳大利亚的珀斯举办,中国桥牌协会已经发出报名通知,桥牌爱好者均可组队报名参加。

2020年,是世界青年桥牌团体锦标赛的主办年,两年前的吴江,中国青年队获得了女子青年团体、U16青年团体的冠军。如今,有没有机会冲击代表青年最高水平的U26组冠军,对于目前发展势头迅猛的中国青少年桥牌来说是一次“大考”。

新的一年里,中国桥牌协会将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大力发展会员,丰富桥牌比赛,强化服务意识等等,在新的一年中逐渐展现。

下面是2020年国内国际主要赛事时间表:

2020年全国桥牌竞赛时间安排

活动名称                                   比赛阶段                  活动时间

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               第一站                   3月11日(三)—15日(日) 浙江宁波

第二站                   7月7日(二)-13日(一)江苏吴江

总决赛                   11月16日(一)—22日(日) 江苏太仓

全国桥牌青年团体赛                                             1月16日(四)—20日(一)山东蓬莱

全国桥牌团体赛                                             4月7日(二)—13日(一) 河北唐山迁安

全国桥牌锦标赛                                             5月19日(二)—28日(四)上海普陀

全国桥牌俱乐部女子联赛                                       待定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                                      10月16日(五)—23日(五)山东蓬莱

2020年重要国际桥牌赛事时间表

活动名称                                   时间                         地点

黄金海岸桥牌节                     2月21日至2月29日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第三届欧洲冬季桥牌运动会        2月28日至3月8日     摩纳哥蒙特卡洛

北美春季大赛                            3月19日至29日           美国哥伦布

亚太桥牌大赛                            4月15日至4月22日     澳大利亚珀斯

美国国家队选拔赛                     5月5日至6月2日    美国绍姆堡

第55届欧洲桥牌锦标赛              6月17日至6月27日     葡萄牙马德拉

北美夏季大赛                            7月16日至7月26日     加拿大蒙特利尔

第18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锦标赛 7月31日至8月9日    意大利萨尔索马焦雷

世界桥牌运动会                     8月21日-9月4日    意大利萨尔索马焦雷

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       10月31日至11月14日   中国三亚

北美秋季大赛                            11月26日至12月6日     美国坦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