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标兵:2019年桥牌回顾(一) 桥牌世团赛在中国举办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博客:标兵

2019年,中国成为了桥牌世界的中心,中国的桥牌走向世界,世界桥牌看中国。

这一年,中国成功举办了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这是世界桥联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其中最新增加的混合团体赛项目冠军奖杯被命名为“武汉杯”,把中国名片永远留在了世界桥牌的史册之中。

智汇衢州、礼誉天下。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在浙江衢州江山市圆满举行,十块金牌花落八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桥牌爱好者享受了一次智力运动盛宴。

中国桥牌团队首度获得世界公开团体比赛冠军,这是中国桥牌多年来不懈努力的结果。2019年,中国桥牌选手在世界各地桥牌比赛中全面出击,取得了不少好成绩,向世界桥牌展现了中国桥牌的竞技水平和能力。中国青少年桥牌热度持续,迟早会占领世界。

武汉杯永久落户中国

2019年9月27日,世界桥牌联合会在武汉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暨武汉杯命名签约仪式。将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混合团体赛冠军奖杯命名为“武汉杯”,武汉杯永久落户中国。

以首次赛事举办地命名新设赛事以铭记首办地的特殊贡献是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的一项传统。本届世锦赛增设混合团体赛,世界桥联决定将此项赛事以举办地命名,定名为“武汉杯”。武汉也由此成为中国首个、全球第三个获得世界桥联主办的国际赛事永久冠名的城市。这既是对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这一世界顶级赛事传统的致敬和传承,也是对中方组委会特别是对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及武汉各方为本届世锦赛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卓越贡献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的积极回应。必将为中国、为湖北省武汉市留下永恒的桥牌世锦赛记忆,也必将在世界桥牌锦标赛历史上留下深刻的武汉印记。

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加纳里格·罗纳先生在谈到“武汉杯”的情况时。他说到混合团体赛被纳入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并用“武汉杯”命名,使得今年的世锦赛获得了更为重要的意义。此外,便利的交通、良好的比赛环境、美味的餐饮以及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热心周到,都证明了中国是名副其实的桥牌国度。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在中国圆满举办

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44th World Team Championships)于9月14日开幕,9月28日在武汉圆满结束。对于中国来说,本次世锦赛可谓一次成功的盛会,在竞技成绩上和比赛的承办能力上,中国桥牌在世界牌坛上迈进了一大步。

本次世界桥牌锦标赛共有五项正式比赛,分别是隶属于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的公开团体百慕大杯、女子团体威尼斯杯、老年团体德奥西杯、混合团体武汉杯,以及独立的跨国公开团体锦标赛(The Transnational Open Team Championships)。

四大杯的比赛由来自世界桥联八个大区通过选拔产生参赛名额,每个组别各有24支参赛队,共96队角逐男子、女子、老年、混合四项锦标。跨国团体赛有112个队参加,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恰逢世界桥联成立60周年禧庆,也就是中国才有这样的能力举办如此精彩的世界锦标赛。

根据世界桥联的计划,2019年的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原本定于在荷兰举办,但公布比赛计划后不久,荷兰方面就因为赞助商的问题表示放弃承办世锦赛。这样世界桥联就被迫寻找新的承办方。中国是最合适举办世锦赛的国家,特别是世界桥联即将在世锦赛中增加混团项目和施行扩军计划之后,比赛的容量从原来常规比赛的3个组、每组22队共66队增加到了目前4个组、每组24队共96队,比赛规模一下子扩张1/3,预赛时间也拉长到8天,对办赛能力和组织能力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中国的三亚首先提出了申办世锦赛的申请,世界桥联非常高兴把世锦赛安排在中国举办,但令人遗憾的是,三亚方面由于难以抗拒的原因,无法承办今年的世锦赛,不仅对三亚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对世界桥联来说更是无法接受的现实。距离世锦赛开赛不到一年的时间,让世界桥联到哪里去找能够符合各项标准的承办方?

强大的中国就是有大国风范和担当,三亚退出,马上就有新的城市承担了这个艰巨的任务。武汉市桥牌协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承接了2019年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的承办任务。世界桥联闻言大喜,他们2018年11月前往武汉考察场地,各项指标全部合格,一次性拍板现场签约,这样,世锦赛就正式落户江城武汉。这也是武汉第一次举办世界桥联世界桥牌锦标赛,成为继北京、上海、三亚之后第四个举办世界桥联世界桥牌锦标赛的中国城市。

拿到承办权容易,但具体办事情就困难多了。特别是缺乏举办大型世界桥牌锦标赛的经验,武汉桥协方面付出了很多,为了世锦赛的事情可以说跑断了腿、操碎了心。在不满10个月的时间内,我们看到世锦赛奇迹般在武汉成功、圆满举办。也许国内的桥友对中国承办各项比赛都已经有了标准而觉得司空见惯的话,那么经常参加世锦赛的牌友们一定会发现,在中国举办的世锦赛,那是在其他地方特别是欧美地区举办的世锦赛无法相比的。如果说我们举办的比赛是一次“盛宴”的话,欧美国家举办的比赛只能用“家庭聚餐”来形容。当然,有能力举办盛宴,我们所付出的辛苦是少不了的。武汉方面,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正在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当做2019年下半年两个重要的世界级体育赛事来对待,湖北桥协、武汉桥协动用了他们所有的桥牌资源,可以说成功、圆满的交上了一份答卷。

世界桥联把最新设立的混合团体赛奖杯永久命名为“武汉杯”,就是对武汉出色完成这一次世界锦标赛最好的承认和奖励。

未完待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