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八次十市百校杯中学生网络桥牌对抗赛举办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12月13日,“十市百校杯”北京——杭州中学生网络桥牌对抗赛分别在京杭两地同时举行。

这是第八次“十市百校杯”中学生网络桥牌对抗赛,此前六次是北京分别与上海、武汉、烟台、大连、南昌、深圳六个城市中学举办对抗赛,其中深圳举办两次。中学生网络桥牌对抗赛的比赛形式灵活便捷,异地的两队中学生只需半天时间就可以完成比赛。去年开始,网络比赛平台由计算机网络改成手机APP,比赛组织更加容易,赛场设在普通教室,大大节约了学生的参赛成本和比赛时间,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实战能力,更好地检验桥牌教学的效果。

北京方面参加比赛的是北京市丰台二中,丰台二中在11月举行的“十市百校杯”北京市中学生桥牌邀请赛中获得冠军。

(北京参赛人员合影)

杭州方面参赛的是浙江省青年桥牌锦标赛中学组冠军建兰中学,上半年“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普及推广活动曾在建兰中学开展。

(杭州参赛师生合影)

北京丰台二中和杭州建兰中学都是校园桥牌普及比较活跃的学校,均参加过今年的全国中学生比赛。本次借助网络平台两校再次对垒,可以说两队伍既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棋逢对手,实力相当。参赛队员们有些凌厉的攻防叫品,令观赛的老师们也不禁点头称赞,展现出了少年牌手的灵动思维和扎实基本功。

赛制延续去年的方法,两校各派出两支队伍,进行两节交叉对抗赛。杭州建兰中学在四节比赛中以三胜一负的成绩赢得比赛,获得优胜奖杯。裁判长荆歌宣布比赛成绩后,中国桥协原副秘书长李国华通过网络视频,向杭州建兰中学的同学表示祝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