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因3200万韩元而离开?听四个熟人讲李世石退役真相

新浪体育

关注

原文来源:朝鲜日报

点击观看视频采访

“因为不能跨越人工智能这个壁垒,我决定退役”

11月19日突然宣布退役的李世石九段最近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具体说明了隐退原因。 但是周围的人说“胜负师的气质确实很强,但并不仅仅是因为AI”,表示另有“决定性理由”。

李世石九段为什么会离开围棋界呢? 来听四个熟悉他的人讲的故事。

“对围棋界感到幻灭而离开”(朴升哲九段·同僚)

“他说‘累了’” 朴承哲说这是李世石私下透露的。 朴升哲表示:“世石因为奖金问题长期斗争,韩国棋院一答应棋士会就坚持不住地离开了”,“可能(因为这件事)对围棋界感到了幻灭”。

韩国棋院今年7月通过了新章程,规定退出棋士会的棋手不得参加韩国棋院主办的比赛。 2016年退出棋士会,今年3月已经宣布退役的李世石感到束手束脚。

“(李世石认为)棋士会没有相应的回报”(赵汉乘九段·韩国职业棋士会副会长)

既是与李世石同时期的职业棋手,又是韩国棋士会副会长的赵汉乘九段明确表示:“并不是因为钱。” “3200万韩元扣除额与李世石获得的奖金(100亿韩元左右)相比毫无意义”,“只是他好像认为(棋士会)没有像他交钱那样给予他什么。”

“李世石背着枪发表炸弹宣言”(权甲龙九段·师父)

李世石的师父权甲龙九段表示:“有很多对局收入多的年轻棋手赞同李世石的看法。 如果只是单纯交流的联谊团体,不是应该缴纳同样多的会费吗?” “针对李世石也有人说‘钱赚得那么多,一分钱都不让步’的说法。 但是职业世界不是应该冷静的吗?”

“不能被李世石这个个人牵着鼻子走。”(赵范根·韩国棋院宣传部)

赵范根不知道内部缘由,他站在个人立场发表看法。认为韩国棋院方面与李世石的意思相反,以“改订规章”的强硬态度表明了“不想被个人牵着鼻子走的意志。” 他表示:“如果离开棋士会仍然能参加比赛的话,棋手们会一个个退出的”,“这是为了保留棋士会而不得不采取的措施”。

围绕奖金问题与韩国棋院不和,是什么事件?

李世石在今年5月以棋士会为对象提起了返还奖金的诉讼。 即,要求返还2016年5月退出棋士会后,非法扣除的奖金3200万韩元。 李世石2016年向棋士会提交了退出书,称“只是联谊团体的棋士会将奖金一律扣除(3~15%)是不合理的”。

棋士会扣除的奖金主要用于退休慰问金、红白喜事费等会员福利。 韩国国内比赛将扣除奖金总额的3%,世界比赛最多将扣除15%的奖金。 赚得越多,付的钱就越多。

李世石向韩国棋院提起返还奖金诉讼后,韩国棋院也立即聘请了律师,做好了在法律上进行对抗的准备。 李世乭九段虽然离开了棋盘但预计与韩国棋院的不和还将继续。

(编译:顾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