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甲圆满落幕 郭锐:华为手机与围棋的完美融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闭幕式在厦门艾美酒店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竞赛部副主任王平,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阮敦梁,厦门市湖里区副区长刘云标,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CMO郭锐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

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CMO郭锐在致辞中说到:作为世界顶级的职业围棋赛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年进行了21年来的首次赛制改变,全新季后赛制的推出代表着围棋这项古老的运动仍然在与时俱进的发展,仍然在迸发新的活力。这与华为手机以消费者为中心,专注创新的理念不谋而合。为了开拓科技与文化、AI与围棋相融合的更多可能性。

华为在今年8月主办了主题为“智慧AI 棋乐无穷”的“国家围棋队全国行”系列活动,华为手机已经通过线下门店组织了多场围棋推广活动,开设华为学堂围棋课程、组织围棋世界冠军与小棋手互动交流等活动,用生动有趣的活动推广围棋文化。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联姻,是科技智慧与文化智慧的完美融合。我们未来一定会更加努力为围棋圈层带来更多更好的科技产品与服务体验。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首先对华为为中国围棋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围甲联赛已经成为中国围棋的支柱性赛事,围甲联赛今年在阵容上有扩军,在内容上有创新,16支队伍,93名棋手,728盘对局创下了历年之最。今年的联赛和华为手机给与的支持与激励是密不可分的,华为的精神与经验对中国围棋影响最大的是他们与时俱进永远保持先进性,这对中国围棋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围甲联赛的改革应当设计到三个层面,第一管理模式,第二运营模式,第三竞技模式,随着时代的发展都有改革的任务,也都有明确的目标。今年联赛在竞技模式上有所改革,更加季后赛和对位争夺,这在围甲的历史是第一次。今后在华为的支持下继续学习弘扬华为精神和经验,把围甲联赛更加与时俱进地办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