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甲冠军榜:重庆九冠王 苏泊尔杭州四冠列次席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2日,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在福建厦门落下帷幕。最终,苏泊尔杭州队以2比0战胜龙元明城杭州队,第四次捧起冠军奖杯。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是中国围棋协会自1999年开始举办的围棋赛,首年只有十支队伍参赛,主客场制两轮18场,之后至2016年第18届比赛都有12支队,主客场制两轮22场,2017年至2018年第19、20届比赛增加至14支队伍参赛,主客场制两轮28场,每个俱乐部可以派出6名队员之中的4名参赛。2019年第20届围甲联赛首次引入季后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包含单循环赛产生的前八名需要进行争冠战,后八名需要进行保级战。

在21届比赛中共产生了重庆、上海、杭州、山东、辽宁、大连、中信北京、江苏八支冠军队伍。其中重庆队在1999-2003包揽前五届冠军,此后,2006、2008、2012-2013再夺四届冠军,凭借着九座冠军奖杯,重庆队成为围甲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苏泊尔杭州队继2009、2015、2016之后第四次夺得年度总冠军,成为甲级联赛夺冠第二多的队伍。三冠王上海队位居第三。山东齐鲁晚报、辽宁觉华岛、大连上方衡业、中信北京、华泰证券江苏五支队伍分别夺得一次冠军。

比赛总是残酷的,在这21届围甲联赛中,也有很多发挥不佳遗憾降级的队伍;今年的围甲联赛中,中信北京这支征战围甲19年的老牌劲旅不幸降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