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女子大奖赛摩纳哥站 科内鲁戈尔亚奇金娜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在摩纳哥游艇俱乐部进行的2019-2020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第二站比赛结束第七轮的争夺。目前,印度棋手科内鲁和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同积5分暂时领先。中国棋手赵雪以2.5分暂列第十。

2019-2020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包含四站比赛,时间跨越两年。获得大奖赛总积分前两名的棋手将有资格参加2021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摩纳哥站是第二站比赛。比赛为12人单循环赛,总奖金为80000欧元,冠军得主将获得15000欧元和160个大奖赛积分。

参加摩纳哥站比赛的12名参赛棋手分别是:赵雪(中国)、科内鲁(印度)、哈丽卡(印度)、戈尔亚奇金娜(俄罗斯)、拉戈诺(俄罗斯)、古尼娜(俄罗斯)、科斯坚纽克(俄罗斯)、大穆兹丘克(乌克兰)、小穆兹丘克(乌克兰)、扎格尼泽(格鲁吉亚)、克拉姆林(瑞典)和佩茨(德国)。

先来看一下前七轮过后的积分榜:

印度棋手科内鲁和俄罗斯的戈尔亚奇金娜目前同积5分并列积分榜榜首。

其中,上一站比赛曾获冠军的科内鲁延续不错的竞技状态,前七轮一直处于领跑状态。比赛一开始,科内鲁就连胜古尼娜和小穆兹丘克,此后相继打平大穆兹丘克、扎格尼泽、拉戈诺和科斯坚纽克。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第七轮比赛中,科内鲁战胜了中国棋手赵雪。

世界冠军挑战者戈尔亚奇金娜起跑不顺,比赛第二轮负于同胞科斯坚纽克。但她凭借比赛中段的几轮胜利,在第七轮过后追平了科内鲁。

中国名将赵雪前七轮取得了1胜3和3负。前两轮,赵雪分别弈和了佩茨和克拉姆林,第三轮负于戈尔亚奇金娜。

第四轮,赵雪完胜古尼娜,第五轮则在胜势下错失机会,被小穆兹丘克逃生守和。

第六轮和第七轮,赵雪相继输给了大穆兹丘克和科内鲁。其中在与科内鲁的战斗中,赵雪前半盘一直占有优势,但在后半盘出现了误算,被科内鲁逆转。

按照赛程安排,当地时间12月11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10点)将开始第八轮的争夺。

女子大奖赛是女子世界冠军赛的资格赛。2019-2020女子大奖赛是国际棋联举办的第五届女子大奖赛。在2009-11、2011-12、2013-14三届大奖赛中,中国棋手侯逸凡均获得了总冠军。2015-16大奖赛中,侯逸凡中途退赛,最终居文君获得总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