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甲联赛总决赛 苏泊尔杭州首战险胜龙元明城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杭州棋院 围棋 

12月9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总决赛和争夺三到六位的排位战拉开战幕。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同城兄弟苏泊尔杭州和杭州龙元明城队的德比之战。总决赛采用三番胜负,在今天的第一场比赛中,双方都派出了最强阵容。申真谞和丁浩相约主将台,连笑对阵李东勋,李钦诚对阵夏晨琨,而谢科则和邬光亚展开激战。

最早结束的快棋赛中,夏晨琨半目逆转李钦诚,围龙元队先拿一分,而此后谢科同样逆转了邬光亚,为苏泊尔队扳平比分,最为关键的主将战中,丁浩在前半盘比较胶着的局面下,中盘阶段突然手软,被申真谞瞬间拉开差距,苏泊尔队主将胜出。而最后结束的一局,连笑在稍占上风的局面下,后半盘出现了明显的失误,被李东勋机敏出棋,遗憾告负,最终双方战成2比2,苏泊尔杭州凭借主将胜暂时占得先机,期待后面的比赛更加精彩。

下面请欣赏申真谞VS丁浩的主将战。

总决赛首战,申真谞和丁浩相约主将台,很可能两人会连续在三番胜负的比赛中交锋。本局丁浩执黑先行,黑33大跳时,白34、36应该是连贯的招法,实战丁浩选择冲断收下白36一子,这样白棋也顺势获得了下边的实地,至46总体来说双方得失相当。

接下来,黑53小尖威胁白棋左边薄味,而小申给与的回应是54、56的超级强手,由于左上有59立完拐出的手段,白棋风险极大,实战形成劫争,和后期你由于没有很合适的劫材,双方形成妥协,至71拆,意外的还是一个比较均衡的形势。

黑83=Q18

右上的定型也很有意思,白棋托时黑79反击,实战白棋进角求活,至96双方基本必然,黑97跳起绝好点,双方依然势均力敌。

此时黑151虎补活,丁浩可能判断有些问题,实战被白棋152机敏定型后,白棋中央变得铁厚,接下来抢到156立的最后大棋后,白棋确立了相对明显的优势。

黑171=白182

黑169冲是最后的拼搏,至177挤左边形成一个双方负担都很重的大劫,不过白178冲一下机敏,黑棋还是没有办法开劫,只能183长收官,白188补住后,白棋胜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