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联合会主席:俄罗斯将按计划举办四大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塔斯社报道,国际象棋联合会(FIDE)主席阿卡迪-德沃科维奇(Arkady Dvorkovich)表示,尽管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决定剥夺俄罗斯主办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的权利,但这并不会对该国的国象赛事的组织工作造成威胁,因为这些赛事将会按照原计划举行。

上个月初,俄罗斯国象联盟(RCF)主席安德烈-菲拉托夫表示,西伯利亚城市汉特-曼西斯克(Khanty-Mansiysk)和莫斯科将于2020年7月29日至8月5日,联合主办2020年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运动会和首届国际象棋残奥会。

此外,2019年世界国际象棋超快棋锦标赛原定将于12月25日至3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办,而2020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原定于2020年3月15日到4月5日在俄罗斯乌拉尔城市叶卡捷琳堡举行,该项赛事将决定出由世界顶尖的八位国象大师中的哪位来迎战挪威世界冠军马格努斯-卡尔森。

对此,FIDE主席德沃科维奇表示:“一些重要的国际[象棋]赛事已经计划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在俄罗斯举行,包括世界国际象棋超快棋锦标赛……”

“这是我的官方声明——所有在俄罗斯的FIDE赛事都将按照原计划举行。”他补充道,“没有任何法律或技术依据可以将这些比赛从俄罗斯转移出去,合同已经签订了,赞助商也已经宣布了,而且资金也已经投入到了这些赛事的组织工作中。”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