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都荟杯”第九届西安市围棋棋王赛完美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西安棋院 微信公众号)

经过两天的巅峰较量,“大都荟杯”第九届西安市围棋棋王赛暨晚报杯西安选拔赛第二阶段决赛,今天晚上在西安大都荟西安棋院总部收枰。至此,“大都荟杯”第九届西安市围棋棋王赛暨晚报杯西安选拔赛完美收官。

本届比赛由西安日报社主办,西安市围棋协会、西安棋院承办,西安大都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本届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11月30日—12月1日的预赛阶段,和12月7日—12月8日的决赛阶段,而今天,就是决赛的棋王之争。

今天的比赛异常激烈,40余位棋手轮番较量,有冠军爸爸对上届棋王的荣耀之战:

也有“小鲜肉”对上“老腊肉”的时代对局:

从早上八点,到晚间六点,各位选手战意愈浓。

经过数轮黑白对弈,棋王面容终于浮出水面,本次比赛的结果也随之尘埃落定。

棋王赛

第一名:翟群智

第二名:任健铭

第三名:山峻哲

第四名:胡陆

第五名:李永声

第六名:罗嘉勇

第七名:胡翔宇

第八名:唐正男

最佳老棋手:姬浩光

最佳少儿棋手:罗嘉勇

最佳女棋手:邱云双

恭喜翟群智获得冠军,荣膺棋王称号!

根据比赛章程,本次决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取前八名授予证书和奖金。

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 4000元,第三名2500元,第四名1200元,第五、六名分别为800元,七至八名分别为500元。

大都荟总经理高屹先生和西安晚报社执行总编程建设先生为冠军翟群智颁奖:

西安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范瑞明先生为亚军任健铭颁奖:

西安市体育总会社团部部长杨向武先生为季军山峻哲颁奖:

空军大学教授、西安市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叶微先生为第四名胡陆颁奖:

西安市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张渝弟先生为第五名李永声、第六名罗嘉勇颁奖(罗嘉勇为西安棋院少年队成员):

职业六段、西安少年队总教练安冬旭先生为第七名胡翔宇、第八名唐正男颁奖:

西安市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西安棋院常务副院长李钢毅先生为最佳老棋手姬浩光、最佳少儿棋手罗嘉勇、最佳女棋手邱云双颁奖:

根据比赛章程,本次决赛的第一名将与另外两名自选选手组成西安晚报代表队,参加2020年1月8日—15日在湖南株洲举办的第三十三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创办于1988年,由中国围棋协会和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主办,由全国各个城市的晚报在本省或者本市组队参赛,参赛选手遍布全国,属于高水平的全国业余围棋赛事。

本次棋王赛,同时作为晚报杯的西安选拔赛,汇聚了西安及周边的顶级业余棋手,其选拔出来的代表自然也象征着西安乃至西北赛区棋力的较高水平。明年一月,棋王将肩负使命远征湖南,与全国各地顶尖业余棋手展开黑白较量,届时将会是怎样一场精彩的博弈,棋王究竟能不能带着荣耀凯旋而归?我们下月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