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传承千年古老智慧 融创助力围棋小先锋再前行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杯围棋小先锋无锡站

为推广围棋文化、普及围棋运动,鼓励青少年棋手增进交流,共同探索围棋的无限魅力,聂卫平围棋道场与新浪体育再度合作,开启了第二次“新浪杯”寻找围棋小先锋的寻找之行。

继北京、上海、南京、唐山等分站赛圆满举办后,围棋小先锋的寻找之旅来到了无锡。此次分站赛与融创携手传承国粹,世界冠军周睿羊现身活动现场,为优胜小棋手颁奖。

据悉,聂卫平围棋道场是由“棋圣”聂卫平先生本着“以棋育人”的初心于1999年创建。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名青少年棋手曾在道场学棋,多年来,培养出了数十名如柯洁这样顶级的冠军级选手,这使得该项比赛愈发引起人们关注。

10月,“新浪杯”寻找围棋小先锋赛事揭幕战在北京新浪总部打响,标志着今年的围棋之旅正式起航;11月,赛事转战南京, 和以往大不同的是,该站采用“互联网+国粹”的办赛模式,实现了一次完美的跨界融合,开创了传统与科技碰撞的全新篇章。

风起无锡

12月8日,比赛在无锡融创华为文华酒店再次打响。在中国古典园林式酒店中,在饱含特色文化的融创文旅城旁,用传承千年的古老智慧给这座江南名城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这一次,华为科技产品与围棋的创造性融合,使得家长和参赛选手大开眼界。活动中,华为平板M6大放异彩。M6麒麟980芯片强大的运算能力,使其可以通过平板轻松实现离线人机智能对弈。据相关人士透露,M6目前可以轻松达到业余5段的水平。华为科技进一步拉近了人工智能同生活的距离。

活动当日,世界冠军周睿羊现身活动现场,在和小棋迷们开展互动的同时,还为优胜小选手们颁奖,并嘱咐孩子们好好学棋。

融创发力

在当前复兴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如何兼顾文化传统效益的同时,能进一步推动经济效益,是很多企业急需破解的难题。而融创似乎给出了答案,经济效益、文化效益、科技效益、社会效益多头迸发,用一份份成绩单践行着融创的誓言。

作为一家企业,融创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已经有了专业的研发团队和丰富产品开发经验。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他承担起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的社会责任。

意义深远

陈祖德曾说过“围棋子一黑一白,没有任何文字,黑白是宇宙中最基本的色彩……这里没有骑士,没有将帅,子子平等,最能发挥个性。”承办者能看到大众对围棋的兴趣加深,遍地开花,处处结果。宣传国粹,宣传围棋,便是宣传传统文化,义不容辞;群众能看到围棋赛事处处火热,现场井然有序,执棋人拿起放下间,无不是君子斐然,风度翩翩。

尤为指出的是,很多没有学过很长时间围棋的孩子也加入了当中。“孩子培养一个喜欢的爱好不容易,尤其是能培养一个陶冶情操的更是难上加难,这次比赛在我们无锡家门口举办,真的是给了我孩子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市民李先生如此说道。

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它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也是汉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体现了汉民族对智慧的追求,他见证着中国千年文明的兴衰,也见证着今天文旅融创的成长!

(顾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