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甲联赛总决赛将决战厦门 两支杭州队会师冠军战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华为手机杯围甲组委会

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落幕之战——总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厦门艾美酒店落子。

进入总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是苏泊尔杭州队、龙元明城杭州队、国旅联合厦门队、华泰证券江苏队、成都懿锦控股队、上海建桥学院队。

两支杭州队在冠军之争中会师,恐怕是赛前很难预料到的结果。有着连笑、李钦诚、谢科三杆枪辅以强力外援申真谞的苏泊尔杭州队,一路高歌猛进,顺利杀入总决赛。而由00后小将丁浩挑大梁的龙元名城杭州队加之邬光亚、夏晨琨这样的国内中坚阵容,连克强敌走到今天,不禁令人刮目相看。

上赛季冠亚军、今年也是冠军大热的江苏、厦门仅能争夺三四名,队中明星棋手柯洁、芈昱廷等此番来到厦门,不知当做何想。引援朴廷桓的成都队更是要为五六名而战,只能说围甲联赛的竞争残酷非同一般。

总决赛三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如果在9日、11日的前两局中战平,将在12日展开生死战。三场比赛均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的现场直播,由聂卫平、华学明、常昊、刘世振、陈盈等职业棋手大盘讲解,美女棋手高星担任人工智能助手参与直播。

12月10日休息日期间,主办方将在厦门湖里小学举行围棋普及活动。

经过一年的征战,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闭幕式将在12月12日晚举行。届时,联赛最有价值棋手、最佳主将、最佳新人、最具人气棋手、最佳领队、最佳教练、最佳特色主场、最佳普及推广、最佳俱乐部合作伙伴、最佳媒体合作伙伴等奖项将一一公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