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各民族少儿围棋赛闭幕 李国强:围棋蕴含大格局

新浪体育

关注

为推广围棋文化、普及围棋运动,加强各民族友好交流,12月8日,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在江苏灌南县世纪缘酒店举行。经过一天四轮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告一段落。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中国围棋协会普及推广部负责人陈凌凯、灌南县委宣传部长张友明、灌南县副县长张文艳、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专家秘书长赵振平、灌南县关工委主任王文鹏以及爱心企业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42个民族的62位青少年的参赛,其中男子棋手34名,女子棋手28名。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分为男女两组,分别采用积分编排制,共四轮。比赛用时每方3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

最终,在闭幕式上颁发了单项个人奖、最佳风尚奖、最佳组织奖、团体奖、公益慈善奖等多个奖项,每个小棋手都收获了自己的荣誉,通过此次比赛,相信小选手们一定颇有收获。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小朋友和家长的寄语,他希望大家能够记住四句话。首先,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大家园,有山有海,来到灌南参赛就是从家的这边,来到了家的那边。同时,我们的祖国也是一个大家庭,此次在灌南的相遇,一定会给小朋友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三句话则是做为祖国的下一代,小朋友们一定要有大梦想,肩负起实现第二个一百年计划的伟大重任。大梦想来自于大思维、大格局,而围棋比赛就蕴含着这样的智慧,希望小朋友们能将这种能力在生活中运用,指导学习。最后,希望小朋友们做好各种准备,迎接接踵而至的各种挑战,与祖国共同成长。

除了围棋比赛,组委会还将于12月9日组织参观灌南博物馆、二郎神文化遗址公园、与当地青少年迎新年大联欢等交流活动。参赛棋手与当地小朋友同台展示才艺,各民族小朋友相互交流,实现中华民族共同体,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办赛主旨。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