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荣强点赞连若旸:他古道热肠 打桥牌很有才气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

中国老年桥牌队领队兼队员林荣强此次带领北京信远来到温岭参加2019年竞帆杯桥牌公开赛暨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得知承办比赛的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是为了做好赛事组织而选择不参赛,林荣强禁不住向他竖起大拇指说:他这一做法令人肃然起敬,而他打桥牌很有才气。

林荣强说,精心策划组织这样一个大型赛事自己不参赛而是敢当参赛队的“服务员”,这并非每个人都做得到,这不仅需要古道热肠,更需要几分牺牲精神,“连若旸就是桥牌的热心肠的人”。林荣强与连若旸是因为桥牌相识,两人都是2010年底成立的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八家创始俱乐部中的代表,其中当时60岁的林荣强是理事中最年长的,而年仅45岁的连若旸则是8位理事中最年轻的。中国桥牌精英赛创办的2011年,连若旸打进了国家男队,成为国内打进国家队的第一位老板桥牌手,两次代表中国男队参加世界团体锦标赛而且表现不俗,“能够代表国家队征战世锦赛这证明连若旸打桥牌很有才气,他也因此成为很多老板牌手努力追赶的榜样”。

两人率队在比赛中经常相遇互为对手,就在今年11月下旬举行的第五届“三清山杯”全国桥牌公开赛上,林荣强和连若旸分别带领各自的队伍打进了决赛,最终连若旸带领武汉东方以65比48获胜夺得冠军。林荣强带领北京信远(中国老年队)屈居亚军。

林荣强说,他与连若旸今后还会在桥牌中有很多交集,除了继续共同与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成员们一起举办中国桥牌精英赛以外,双方都割舍不下各自劳心费力精心打造的队伍和酷爱的桥牌,“他会继续带队征战,而我则会继续带领中国老年队迎接各种赛事挑战,同时享受桥牌带来的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