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草根队首夺乡镇赛冠军 26岁牌手:桥牌改变我人生

新浪体育

关注

第二届全国乡镇桥牌团体邀请赛于12月1日上午在江苏省太仓市璜泾镇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上海奉贤南桥镇(上海奉通置业)队以135:61的总分击败江阴市澄江镇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首次夺得全国冠军的他们表示:“夺冠是运气加发挥。”

上海奉贤南桥镇队由陆华明率队,吴勇执教,陈鲜、李建新、施志伟、谢政伟、乔铮、侯国良六位选手组成,他们当中大部分来自同一个单位“奉贤交能集团”,队中有牌龄超过30年的老队员,还有年仅26岁的年轻牌手乔铮,牌龄只有五年的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本届乡镇桥牌赛共有52支队伍参赛,其中不乏国家大师等多位大牌选手,作为首次参赛的草根团队上海奉贤南桥镇以黑马姿态突出重围,最终赢得了本届比赛总冠军,队员们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队伍水平都很强,特别是到了淘汰赛,很难打,能夺冠运气很好,加上我们这次发挥的也不错。”

谈及赛前备战,乔铮说:“最近一个月我们都在积极备战乡镇杯,我们有自己的桥牌小团体,经常在一起打牌训练,这次我们上海奉贤有三个镇的队伍都来参加乡镇杯,平时我们也都经常在一起切磋牌技。”

从大学才开始接触桥牌的乔铮谈到打桥牌最大的收获时告诉记者:“打桥牌改变了我的人生,因为桥牌我被单位特招进来,也是因为打桥牌认识了我媳妇,她也很喜欢桥牌,未来希望能和她一起打桥牌混双赛。”

(麋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