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智运会国象少年男子团体赛:山东轻松夺冠浙江银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 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11月18日,智运会国际象棋赛场迎来了收官之日。在少年男子团体赛中,山东队一路高歌猛进,在决赛中两胜浙江队,轻松夺金。浙江队获得银牌。江苏队和青岛队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少年男子团体赛共有27支队伍同场竞技。少年男团每队上场三人,比赛为快棋形式,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预赛为7轮瑞士制,前四名进入交叉淘汰的半决赛和决赛。

预赛阶段,山东队(黄仁杰、徐浚玮、孙嘉骏、肖同)、江苏队(陈凯临、杨博凯、吴皓、蒋利)、浙江队(柳凯译、陈湛颜、金悦恒、王灏)和青岛队(王一凡、刘椽、阮之程、蔺浩天)排名前四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山东队与青岛队展开同省兄弟大战,最终山东队技高一筹,以2比1和3比0,连下两城进入决赛。

江苏队与浙江队的战斗下得非常激烈。首回合江苏队2.5比0.5先下一城,第二回合浙江队2比1顽强扳回。突然死亡快棋加赛中,江苏队吴皓与浙江队金悦恒激战48回合,吴皓在胜势下超时,憾负金悦恒。浙江队惊险晋级决赛。

决赛中,山东队依旧强势,刚刚获得少年男子个人赛金牌的黄仁杰两度发威,贡献关键胜局,帮助山东队2比1击败浙江队。这样,山东队获得少年男团金牌,浙江队获得银牌。

三四名决赛中,首回合江苏2.5比0.5先胜,第二回合,青岛队以2比1扳回。突然死亡加赛中,江苏队吴皓执白战胜青岛队阮之程,江苏队获得铜牌。青岛队名列第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