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赛场夺金 花季少女期待高考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6个上海高二高三女生,代表新疆青年桥牌女队夺得第四届全国智运会青年女团赛冠军,她们是本届智运会平均年龄最小的参赛队。走下领奖台,她们说下一个目标是迎接高考。

这几个花季少女每人都有好几年的牌龄,更难得的是,她们在学校的成绩都十分优异,否则就不能被桥牌老师允许进入桥牌班。为了能够留在桥牌班里,她们必须努力学习。担任新疆桥牌队领队的姚纪平说:“我们对她们学习桥牌的要求就是‘学习第一’,成绩不好不能入班,入班后成绩下降也不行。”

去年,为了参加本届智运会,她们在教练的努力下注册在新疆队。对于她们来说,学习之余能够参加桥牌比赛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小小年纪的她们个个都已经身经百战,今年早些时候,她们前往克罗地亚参加了一次国际桥牌公开赛,获得了青年女子组亚军。在别人看来,这已经是相当好的成绩了,而小姑娘们个个表示不满意。

尽管是首次参加智运会,但她们都没有压力,而是走上赛场享受比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上海青年女队,在这场貌似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她们爆冷击败了对手,为新疆代表团实现了智运会历史上金牌奖牌零的突破。

当记者问她们除了桥牌还有什么爱好时,她们相互看了看说:“我们都爱学习,算吗?”

“你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满脸稚气的她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迎接高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