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浪视点:智运会围棋赛黑马闪耀 连笑成大赢家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8日,随着围棋男子专业团体赛最终轮的战罢,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正式在浙江衢州画上圆满句号。11个围棋项目比赛冠军全部浮出水面,从各项比赛的获奖名单来看,这一届比赛黑马棋手闪耀围棋赛场。

本届智运会围棋比赛共设有专业男子团体、专业女子团体、全民团体、混合双人、大学生个人、专业男子个人、专业女子个人、专业男子个人快棋、专业女子个人快棋、业余男子个人和业余女子个人等11个小项。

连笑成最大赢家!

智运会围棋首金在专业男子个人快棋赛中产生,浙江选手连笑在智运会专业围棋男子个人快棋赛决赛中击败北京棋手陈耀烨,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智运会金牌。如果说这个冠军有些运气成分,那么在18日中午结束的专业男子团体赛最终轮比赛中,连笑率领浙江队战胜劲旅上海队,收获了本届智运会第二枚金牌,成为智运会获得金牌数最多的棋手。

一战成名的15岁上海小将唐嘉雯

在专业女子个人快棋赛中,上海小将唐嘉雯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尹渠二段,陆敏全五段,李赫五段,并在最终轮爆冷战胜“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六段,用完美的发挥诠释了智运会赛场上的“黑马”逆袭!

世界冠军表现平平 柯洁零奖牌入账

本届智运会围棋赛场上共有包括柯洁、陈耀烨、芈昱廷、檀啸、范廷钰、党毅飞、柁嘉熹在内的多位世界冠军出战,仅江维杰收获了专业男子个人金牌,陈耀烨获得专业男子个人快棋赛银牌。由江维杰、范廷钰、周睿羊三位世界冠军领衔的山东队获得职业男团季军。

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出战专业男子个人赛、专业男子团体赛两项比赛,男子个人赛柯洁获第七名,团体赛所代表的云南队仅获得第11名,零奖牌入账。

两位李小溪分夺专业、业余女子个人赛冠军

女子方面,李小溪称霸专业、业余女子个人赛,安徽棋手李小溪在个人赛力压王晨星、罗楚玥,收获专业女子个人冠军;同名的来自山东的业余女子棋手李小溪,在业余女子个人赛比赛中同样斩获冠军。

於之莹/王晨星斩获女团赛冠军

连续失掉个人快棋赛、混双赛冠军的於之莹,在与队友王晨星的通力协作下,力压陕西(李赫/罗楚玥)、浙江(周泓余/高星),在比赛进入尾声阶段,帮助江苏队收获了一枚宝贵金牌。

为期十天的第四届智力运动会就此结束,新人辈出的2019年让我们对围棋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期待,也希望我们的冠军棋手们再接再厉,为中国围棋续写辉煌。

第四届智运会围棋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麋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