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柯洁智运会零奖牌收官 微博自评近期表现一般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8日,历时10天的第四届智力运动会落下帷幕。中国围棋领军人物柯洁本次出征智运会共参与了两项竞赛:围棋职业男子个人赛以及职业团体赛,两项比赛中柯洁都遗憾未能获取奖牌。

11月12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赛项目在浙江衢州国际大酒店结束了专业男子个人赛的激战,最终江维杰获得金牌,柯洁位列第七。

职业男子个人分为A、B两个小组,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记7轮比拼,取两组前4名进入决胜局比拼,各小组第一争夺第一、二名,各小组第二争夺第三、四名,各小组第三争夺第五、六名,各小组第四争夺第七、八名。

专业男子A组排位竞争异常激烈,通过前七轮排位赛的比拼后,李钦诚以全胜战绩位列第一,柯洁以5胜2负仅位列小组第四,最终压线进入决胜局7、8名的争夺。

柯洁在个人赛第一局击败廖元赫后,下午进行的第二局就输给了范廷钰,次日第三、四局与实力一般的两位棋手陈一纯、张强的对阵棋局中,柯洁赢得也不为轻松。最戏剧性的莫过于第五局与李轩豪的对阵,柯洁虽拿到白棋,但从开局起状态就不在线,李轩豪执黑的胜率一路飙升到98%,但柯洁随后埋下的一个陷阱让李轩豪直接突然死亡,这一手埋伏实在是漂亮,可能双方都没想到这盘棋最终会是这样的收尾。但是柯洁并没有高兴多久就遭到了柁嘉熹的暴击,再次执白的柯洁竟从开头就一直落后,整局没能从柁老手里找到任何一丝翻盘的希望,最终告负。排位赛最终轮面对陈贤,若不是对手多次出现疑问手,恐怕这局棋也会是柯洁的难局。12日进行的七八名争夺赛中,柯洁战胜李成森,获四智会专业男子个人第七。

个人赛的这八盘棋总体来说柯洁的发挥并不理想,取胜的六盘棋,对手实力上来说与柯洁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在面对同样是世冠的柁嘉熹、范廷钰两人却接连败下阵来。不过也不能仅凭这两局就断言柯洁最近棋力下降,因为智运会赛程紧凑,又是快棋赛,他本人也是刚刚结束LG杯就直接投入智运会比赛中,状态难免有所起伏。

除个人赛外,本届智运会柯洁还作为云南队的一员出战团体赛,团体赛九轮比赛,柯洁共计出场四战取得三胜一负的成绩(首轮胜广东队陈昱森、第三轮负于江苏队芈昱廷、第四轮成功复仇黑龙江队柁嘉熹、第六轮战胜老对手上海队时越),柯洁在团体赛中的发挥总体来看要稍优于个人赛,不过由于出战场次不多,也是遗憾未能帮助云南队进入职业男子团体赛前三甲。

智运会上汇聚国内各个棋界精英,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作为最耀眼的棋界明星在本届开幕式上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柯洁自入学清华后豪取六连胜,更是在倡棋杯中夺得入学后的第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但10月底在LG杯半决赛上不敌申真谞,无缘争冠;围甲季后赛上输给主将丁浩。对于这样的一份成绩单,他本人也是在微博上坦言:输了关键的一盘,整体成绩只能说很一般。(通过这一个半月的征程,柯洁白棋的胜率也似乎有所下降。)

第四届智运会围棋项目于18日已经结束了所有项目的比拼,柯洁在本届比赛中遗憾未能拿到奖牌。最近紧凑的赛程似乎让他有些疲惫,17日晚就连夜赶回家中,闭幕式也未能参加。2019年所剩不多比赛已经不多,希望柯洁能调整好状态,为今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li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