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智运会国象少年女子团体赛:山东摘金深圳获银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 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11月18日,智运会国际象棋赛场迎来了收官之日。在少年女子团体赛中,山东队在决赛中以一胜一平击败深圳队,获得金牌。深圳队获得亚军。浙江队和青岛队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少年女子团体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比赛每队上场两人,比赛为快棋形式,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预赛为7轮瑞士制,前四名进入交叉淘汰的半决赛和决赛。

预赛阶段,山东队(宁凯玉、王悦涵、孙尘)一路高歌猛进,以五胜两平独领群芳,她们与排名第二~四位的深圳队(徐瑜泽、万芊、陈玥彤)、青岛队(孔婧涵、哈易含、杜怡)和浙江队(蔡悠扬、蔡金汝、范一苇)一起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山东队优势明显,以一胜一平淘汰浙江队。深圳队与青岛队旗鼓相当,两回合较量,双方以1.5比0.5各胜一场。突然死亡快棋加赛中,徐瑜泽经过89回合战斗,执白战胜哈易含,力助深圳队晋级决赛。

决赛中,山东队强势不减,首回合宁凯玉和王悦涵齐发威,以2比0战胜先下一城。第二回合,深圳队万芊击败王悦涵,关键时刻,山东队主将宁凯玉不负众望,执黑再胜徐瑜泽。这样,山东队以一胜一平胜出,收获金牌。深圳队获得银牌。宁凯玉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二枚智运会金牌。

三四名决赛中,浙江队以一胜一平击败青岛队,获得铜牌。青岛队名列第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