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智运会国象女子团体赛:重庆夺冠 上海江苏二三名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全国智运会

11月18日,智运会国际象棋比赛迎来收官之日。在女子团体赛中,重庆队决赛中力克卫冕冠军上海队,再获一枚金牌。上海队获得银牌。江苏队和河北队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女子团体赛共有15支代表队参赛。比赛为快棋形式。团体赛为预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预赛为7轮瑞士制,前四名进入交叉淘汰的半决赛和决赛。与男子团体不同,女团比赛每队只上场两人。

预赛阶段,河北队(翟墨、王豆豆、杨弋靖)、重庆队(谭中怡、雷挺婕、黄茜)、江苏队(郭琦、沈阳、袁烨)和上海队(居文君、章晓雯、王频)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

其中,重庆队、江苏队和上海队均为上届比赛的四强。平均等级分全场第六的河北队能拿到预赛第一,多少有些令人意外。而平均等级分全场第二的浙江队(丁亦昕、朱锦尔、裘孟洁)在预赛最后一轮负于上海队,憾失出线权。

半决赛中,河北队与上海队、重庆队与江苏队捉对厮杀。经过两回合的争夺,上海队和重庆队技高一筹,同以一胜一平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两场比赛中,上海队居文君和重庆队雷挺婕均为各自队伍贡献了关键胜局。

决赛中,卫冕冠军上海队没能延续强势,首回合她们与重庆队两盘棋均告和棋,以1比1打平。第二回合,重庆队把握机会,以1.5比0.5战胜上海队,其中上海队居文君在前半盘优势下未能扩大战果,最终被重庆名将谭中怡逆转获胜。

这样,重庆队以一胜一平战胜上海队,获得女子团体赛金牌。这是重庆队继女子个人赛后,获得的第二枚国际象棋金牌。上海队获得银牌。

江苏队与河北队之间的三四名决赛中,江苏名将沈阳两次发威,帮助本队以两个1.5比0.5拿下河北队,摘得铜牌。河北队名列第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