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於之莹助江苏问鼎智运女团 王晨星周泓余八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7日下午,第4届全国智运会围棋职业男子、女子、全民团体赛在衢州国际大酒店战罢第8轮,女团於之莹击败丁明君,王晨星胜元杰,不败战绩助江苏队夺金。18日9:30进行男团和全民团体赛最终轮,围棋项目最后两金悬念十足。

本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6大项57个小项,展现了衢州棋子和孔子文化丰富内涵,多达44支队近六百围棋选手参赛,此外还举行了烂柯棋院杯名校教授围棋赛和国手进校园,诺贝尔获奖者作报告,人工智能成果展和智力运动博览会等活动。正值中国围棋协会实体化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全国智运会的顺利举行展现了围棋管理改革的良好开端。17日,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围棋文化重要指示专题报告”中做了五个方面的解读和论述: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传承、弘扬围棋文化和组织围棋竞赛的主题和灵魂;深入挖掘烂柯文化的历史内涵和价值定位;把围棋文化和孔子文化(儒家文化)的研究挖掘结合起来;把衢州围棋地标性建设作为贯彻习总书记指示的重要实践;当前地方围棋发展在工作关系方面须把握的原则问题。

在此前进行的智运会围棋8个项目中,上海夺得3金、山东2金。作为围棋传统强省,江苏队在连续获得男子快棋季军(黄云嵩)、女子快棋(於之莹)、混双(芈昱廷於之莹)、职业女单(王晨星)、业余女单(李思璇)亚军后,只有周振宇在业余男单为江苏夺得第1个围棋冠军,落在女团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好在经过连续作战后,於之莹与王晨星依然不受影响,在女团比赛合力连胜湖北、北京、上海,战平浙江、陕西后,又零封安徽、厦门、河北,积14分以不败战绩勇夺金牌。

陕西零封深圳、浙江零封上海,两队场分12、局分24均相同,陕西多5个对手分力压浙江获得银牌。其中江苏王晨星、浙江周泓余同取8连胜技压群芳。

男团竞争激烈,四个台次不能有短板,否则世界冠军也孤掌难鸣。连笑、谢科分别击败江维杰、周睿羊,丁浩、李钦诚不敌范廷钰、伊凌涛,浙江战平山东,两队同积12分领跑,明日最终轮浙江对阵时越、范蕴若领军的上海队,山东对阵杨鼎新、檀啸领军的重庆队。

全民团体赛趋于白热化,山东、江苏、上海分别击败广东、湖南、山西,三队14分并驾齐驱,明日分别对阵四川、辽宁、河南,金牌归属悬念十足。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

专业(职业)女子团体第8轮名次表

名次 姓 名 场分 总局分对手分

1 江苏 14 28 72

2 陕西 12 24 75

3 浙江 12 24 70

4 安徽 10 16 58

5 厦门 9 18 66

6 煤矿体协 9 14 60

7 上海 8 16 82

8 广东 8 16 70

9 深圳 8 16 65

10 湖北 8 12 63

11 河北 8 12 60

12 大连 6 8 58

13 山东 6 8 54

14 北京 5 6 60

15 四川 5 6 54

16 轮 空 0 0 57

智运会围棋各项前三(上场队员):

职业男子快棋:浙江连笑 北京陈耀烨 江苏黄云嵩

职业女子快棋:上海唐嘉雯 江苏於之莹 陕西李赫

混双:上海范蕴若陆敏全 江苏芈昱廷於之莹 北京陈耀烨曹又尹

大学生:上海张涛 陕西戎毅 重庆李翔宇

职业男单:山东江维杰 浙江李钦诚 浙江童梦成

职业女单:安徽李小溪 江苏王晨星 陕西罗楚玥

业余男单:江苏周振宇 浙江陶汉文 河北马天放

业余女单:山东李小溪 江苏李思璇 广东高咏梅

职业女团:江苏(於之莹王晨星) 陕西(李赫罗楚玥) 浙江(周泓余高星)

(李新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