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智运会桥牌赛选手带病上阵 争金夺银中见证友谊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今天,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项目在江山进行了2项决赛,由章瑜、冯学凤、冉静蓉、黄艳、朱慧霞、严瑾组成的女子团体,为浙江代表团贡献一枚银牌。她们6人隶属于浙江钱塘桥牌俱乐部,其中5位牌龄都在20年以上,智运会对于她们而言,不仅是争输赢的战场,更成为几十年友谊的见证。

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章瑜是女团成员之一,赛后她直言:“作为运动员,大家预期的目标肯定是金牌,但能获得这枚银牌已经非常不容易,所有队员都拼尽了全力。”原来,早在智运会桥牌项目开赛第一天,就有几名队员患上感冒,甚至个别因为发烧进了医院,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还有个别队员连续作战,身兼团体、混合团体、双人三项,对于体力来说,是极大的挑战。

章瑜说,令她感动的是,没有一位队员退缩,“发烧的挂完盐水,第二天坚持上场参赛;连续作战的晚上睡一觉,第二天照样拼得精彩。”

冉静蓉/黄艳便是身兼三项的队员,二人来头不小,在本届智运会上属于“大咖”级别的运动员。其中,冉静蓉是去年雅加达亚运会桥牌项目女双金牌得主。黄艳在亚运会上拿了女双铜牌,同时她也是2017年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女团冠军得主。值得一提的是,她们已于11日为参加智运会的浙江代表团赢得一枚混团金牌。

今天上午刚比完女子团体赛,二人又于下午开始搭档参加女子双人赛。连轴转着实辛苦,但冉静蓉/黄艳说她们已经将身体上的疲惫抛诸脑后,现在所想的只有一点——为浙江在“家门口”的智运会上再收获一些荣誉。

章瑜说,作为职业牌手,桥牌对于队员们而言,既是工作,也是挚爱。6人中,只有一位牌龄在20年以下,其余队员都已经从事桥牌至少20年了,而大家作为“牌友”的时长,也要以几十年为单位。“桥牌比赛时最少需要2个人,所以非常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而在配合的过程中,大家也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章瑜的牌龄已经有36年了,她说,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的身份相比,她更喜欢作为运动员的自己。“我这一辈子酷爱桥牌、从事桥牌,只要能够为队伍带来战斗力,我肯定不会离开赛场。”今年是第四届智运会,也是章瑜参加的第四届智运会,她笑称,4年后的下一届,她说不定还会在场。

(梅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