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棋王卡尔波夫:卡尔森的真正对手或将在中国!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2019年11月14日,前国际象棋世界棋王卡尔波夫做客《俄罗斯共青团报》,接受了媒体采访,分享了自己的棋弈生涯中的有趣故事,以及关于推广普及国际象棋和当今棋界发展现状的看法。

最近几年,前世界棋王卡尔波夫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广普及国际象棋。目前他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了“卡尔波夫国际象棋学校”。

卡尔波夫说:“国际象棋对孩子的教育和发展非常有好处,可以锻炼分析能力、记忆力,以及制定计划的能力,还能培养时间观念。目前,全球很多国家都已把国际象棋纳入了学校必修课程。今年,我计划在突尼斯、土耳其、黑山、波斯尼亚、保加利亚和卢森堡继续开设棋校,目前我的学校已遍及41个国家和地区。”

在谈论当前国际象棋界的发展情况时,这位前世界棋王直言:“当今棋界,我在欧洲看不到有谁,有能力在世界冠军赛中撼动卡尔森。说实话,在俄罗斯我也没看到……”

“卡尔亚金本来有能力挑战卡尔森,但他没有把握住机会。很遗憾,2016年世界冠军赛之后(★2016年男子世界冠军赛专题),卡尔亚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退步。这其实反映出他在心理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他无法克服心理方面的压力。我想他会经常回忆起那场世界冠军赛,他原本是有机会赢的……”卡尔波夫说。

真的没人能撼动棋王卡尔森吗?对此卡尔波夫表示:“中国棋手目前的表现和势头很不错,或许他们将是卡尔森在未来世界冠军赛中的真正对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