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桥牌赛场夺金 高中女生学霸新目标:迎接高考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11月15日,6个上海高中生代表新疆青年女队夺得了第四届全国智运会青年女子团体赛冠军。当记者问她们,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花季少女们回答:迎接高考。

这几个女孩子个个牌龄都不短,更难得的是,她们都是学校里的成绩优异者。在她们的桥牌学习班,课业成绩不好是不能进入桥牌班的。为了能够留在桥牌班里,她们必须努力学习,保持好的学习成绩。

担任新疆桥牌队领队的姚纪平说,“我们对她们学习桥牌的要求就是‘学习第一’,成绩不好不能入班,入班后成绩下降也不行”。

为了参加本届智运会,她们去年就注册在了新疆队。对于她们来说,学习之余能够参加桥牌比赛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小小年纪的她们个个都已身经百战,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她们前往克罗地亚参加了世界青年桥牌锦标赛,获得了青年女子组亚军。在别人看来,这已经是相当好的成绩了,而小姑娘们个个表示不满意。

尽管是首次参加智运会,但几个小姑娘们都没有压力,而是很享受比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上海青年女队,年龄比对手小不说,比赛经验也明显不足。然而貌似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被她们打得格外精彩。第一节她们就以39比20获胜,第二节以55比41再胜,虽然第三节以22比40告负,但最终她们以三节积116比101的总比分成功夺得冠军,并且为新疆代表团实现了智运会历史金牌奖牌零的突破。

这些为新疆桥牌创造历史的小姑娘们都还没有一个人去过新疆。当记者问她们除了桥牌还有什么爱好时,她们相互看了看说:我们都爱学习,算吗?

“你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满脸稚气的她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迎接高考。

(艾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