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智运会国象女子个人赛 章晓雯为上海争得银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智运会国际象棋赛场决出女子个人冠军。重庆棋手雷挺婕在决赛中击败上海棋手章晓雯,章晓雯获得银牌。三四名决赛中,浙江队朱锦尔在“突然死亡”的快棋加赛中幸运击败世界棋后上海队的棋后居文君,获得铜牌。居文君屈居第四。

本届智运会女子个人赛共有45名棋手参赛,云集国内几乎所有女子顶尖高手。比赛为慢棋形式,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预赛为9轮瑞士制,前四名进入交叉淘汰的半决赛和决赛。

四强名额的争夺就异常激烈。上届冠军黄茜在预赛最后一轮负于章晓雯,失去出线权。2011年智运会女子个人赛冠军沈阳和谭中怡也都折戟于预赛最后一轮,分别负于雷挺婕和居文君。

半决赛中,朱锦尔与章晓雯、居文君与雷挺婕捉对厮杀。章晓雯以1胜1和淘汰希望之星朱锦尔。雷挺婕与居文君两盘慢棋都打成平手,最终雷挺婕凭借突然死亡快棋赛执黑弈和,将棋后居文君淘汰。

图说:居文君(左)在比赛中 官方图

决赛下得非常激烈。昨天下午的首回合,雷挺婕先声夺人,执黑先下一城。今天上午的第二回合,背水一战的章晓雯积极寻找机会,一度优势明显,却未能把握战机,最终被雷挺婕稳住阵脚再下一城。这样,雷挺婕为重庆队贡献一枚金牌,章晓雯获得银牌。

三四名决赛也下得难解难分。棋后居文君首回合先下一城。第二回合,全国冠军朱锦尔绝地反击,成功扳平比分。“突然死亡”的快棋加赛出现意外情况,执白的居文君在胜势下,漏看黑方“将军”,不慎送王,遗憾告负。这样,朱锦尔幸运地获得铜牌,居文君第四。

在桥牌赛场,上海青年男女队分别在决赛负于北京队和新疆队,尤其男队在落后的形势下一度反超比分,最后以1分惜败。在男女团体半决赛上,上海女队险胜通信体协队,打进决赛。而上海男队则负于北京队,失去决赛权。上海女队将与浙江队进行决赛,争夺女团智运金牌。(新民晚报记者 张建东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