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大德:智运会对桥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13日晚,第四届全国智运会桥牌男子团体赛的预赛结束。中建体协队以7轮全胜,领先第二名21.32vp的成绩高居榜首,进入八强。

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王大德是第一次参加智运会。作为这次中建体协队的主力队员,赛后他首先说的不是自己队伍的优异表现,而是对智运会给出了全方位的好评。“由体育总局组织这样的综合性赛事很好!规模大,人数多,宣传力度也大!各个省都很重视这个比赛,这对桥牌在各地的发展,肯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智运会对桥牌项目来说是很好的平台”。桥牌比赛在江山,是智运会6个项目中参赛人数最多的,王大德也为江山点赞“接待非常到位,整体组织工作也很好”。一直注重项目宣传效果的王大德直言“智运会比我们桥牌的全国锦标赛宣传效果还好,好很多”。提到比赛的氛围,他说:“无论是参赛的运动员,还是执裁的裁判,都非常的敬业。运动员更加认真,裁判员的执裁也更严格。这肯定会对桥牌项目整体竞技水平的提高有好处”。王大德本人在本次比赛中也是绝对担得起“敬业”两个字,中建体协队只有5名队员,他在7轮循环赛中出战6轮,如果不是不是因为感冒发烧实在挺不住了,他就会打满7轮。

中建体协队的5名队员都来自绵阳锦烁俱乐部,今年他们已经夺得全国锦标赛公团和全国俱乐部赛甲级组的冠军。实力不凡的他们对智运会仍然非常重视。王大德介绍说,10月底俱乐部赛一结束,他们就及时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完善叫牌体系,加强搭档间的磨合。同时他也表示,这是他们俱乐部一贯的作风,智运会结束后,他们将于11月25日至12月3日开始新一轮的集训。平时队内也一直有桥牌讨论群,群里大家可以争论,如果谁都不能说服对方,还会继续向国外的高水平选手征求意见,全队学习和提高的氛围非常浓厚。王大德对自己的队员也有着极高的评价      “我觉得鞠传成和石正钧已经具备了与世界上任何高手对抗的能力!”

热爱桥牌的王大德,不仅自己披挂上阵参加比赛,更是在桥牌俱乐部的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经费和精力。目前,他不仅在男队上倾注心血,更是组建了一支混团队伍。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他的队伍“兵强马壮”,只待上阵拼杀,为中国桥牌在世界桥坛创造新的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