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大学生赛死亡快棋胜出 智运会四川斩获首金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昨天在浙江衢州迎来了第六天的较量,四川代表团终于斩获首金!在国际象棋比赛大学生混合团体赛决赛的争夺中,由许翔宇、赵元赫和任肖伊组成的四川队与上海队两度打平,最终四川队凭借突然死亡快棋赛胜出,惊险夺冠。上海队获得亚军。在三四名比赛中,天津队两胜北京队,获得第三名。

今年的智运会四川代表团派出了强大阵容,目标是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开赛以来四川队队员们稳扎稳打,终于在昨天,智运会进入第六天后,由四川国际象棋队的小将们打破了僵局,许翔宇、赵元赫和任肖伊在国际象棋大学生混合团体赛中夺得冠军!

四川两日激战终夺冠

本届智运会国际象棋大学生混合团体赛共有11支队伍参赛,比赛为慢棋形式,每队上场三人。大学生团体赛也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预赛为7轮瑞士制,前四名进入交叉淘汰的半决赛和决赛。预赛阶段,四川队、上海队、天津队和北京队分别获得前四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两个回合较量,四川队优势明显,先后以2.5∶0.5和2∶1轻取北京队。上海队则以两个2∶1,淘汰天津队。两场比赛中,四川队女将任肖伊、上海队女将倪诗群都成为本队主力得分手。

前天下午,在冠亚军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四川队与上海队首回合三盘棋悉数弈和,以1.5∶1.5打成平手。昨天上午的第二回合较量,双方再度打平,一台许翔宇与白金石激战成和,二台徐译和三台任肖伊各自为本队贡献胜局。按照规定,团体赛两回合打平后,双方第一台将加赛突然死亡快棋赛。经过抽签,白金石抽得白棋,许翔宇执黑。最终,许翔宇发挥出色,执黑33回合将杀白金石,赢得胜利,帮助四川队夺冠。上海队获得亚军。

象棋团体赛今天落子

许翔宇是四川国际象棋首位男子特级大师,赵元赫则是国际大师,任肖伊也是成都国际象棋队征战甲级联赛的主力,此次在智运会比赛中,三位年轻棋手发挥出色,为四川代表团带来首金。在上届智运会比赛中,国际象棋项目四川队取得1金3银,本届智运会,国际象棋项目依然为四川代表团夺得荣誉。主教练赵兰赛后激动地表示:“感谢领导对国象队的支持与关心,感谢我所有的队员,你们是最棒的!这块金牌是拼出来的,谢谢你们让我的教练生涯圆满收官!”

截至昨天,本届智运会四川代表团获得1金3银2铜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象棋团体赛将于今天落子,由郑惟桐、许银川、李少庚、孟辰组成的四川男子象棋队将投入战斗,令人期待。

(赵婷 文/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