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贵州青年队:四智会为青年牌手搭建成长的舞台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本届智运会是贵州省第一次派青年队伍参加,说到参赛目标,教练黄志航表示“享受快乐,不断学习,提高自己”。

通过今年6月的省“高校杯”桥牌锦标赛,贵州省选拔了12名队员参加了本届智运会全部4项青年项目。黄教练介绍到,赛前省体育局和队员所在的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都高度重视,对青年女队的期望值较高。但几场比赛下来,发现队伍整体在参加大赛经验方面还是有所欠缺,最终青年男女团都遗憾止步预赛。

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的刘浩荡是青年男队的灵魂人物,也是桥牌手机软件中小有名气的“群主”,他对自己比赛期间的表现已经很满意,本次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前来参赛。他说从小自己就有一个成为职业运动员的梦想,4年前在学校选修课上接触到桥牌就觉得这项运动特别适合自己,虽然目前与其他省市队员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未来即使没法成为职业牌手,也会一辈子热爱桥牌、参与桥牌。

刘浩荡

女队的苏娇娇与金兴艳是赛场上的搭档,更是赛场下的好朋友。她们也都是大一在学校认识了桥牌运动,从最初的感兴趣到现在的挚爱,桥牌一路与她们共成长。说到搭档,两人都非常认可对方,虽然比赛失误的时候会有一些小摩擦,但是赛后及时沟通,了解彼此的想法,反而让两人感情越来越好。小金同学说能来参加这次比赛已经很幸运,整个团队都从中收获颇多。娇娇同学对于桥牌的看法则是“桥牌一点都不难!只要你想去了解她!”

几位队员都来自贵阳市花溪大学城,2016年中国桥牌协会“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走进花溪,给这些学生带去了认识桥牌、参与桥牌的机会。在贵州省桥牌协会以及黄志航这样的热心桥牌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这些青年牌手成长迅速,今天在智运会的赛场锻炼学习,未来还将在更广阔的舞台成就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