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四智会围棋首金产生 15岁小将爆冷胜於之莹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四智会专班

11月10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专业女子个人快棋赛最终落下帷幕,上海棋手唐嘉雯决赛战胜於之莹获得冠军。这也是本届智运会围棋项目的首金。

两天的比赛中唐嘉雯(等级分排名251)表现优异,一路过关斩将,在女子个人快棋半决赛上力克陕西队李赫。下午决赛执黑棋中盘胜头号种子选手江苏队於之莹。

在接受赛后的采访时,聚光灯下的唐嘉雯却显得非常羞涩,刚说了几句话,一抹红色浮云爬上了她的脸颊,红透耳根。这也和她今天杀伐果断的棋风相比有了很大的反差。小姑娘很礼貌的低着头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和於之莹下棋,为了这场对弈,赛前还专门观看於之莹以往的棋谱,但心里还是非常紧张”。

女子快棋赛决赛现场

在现场关注比赛的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难掩激动心情,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小插曲:“在智运会报名的时候,原计划是打算给唐嘉雯报名女子个人赛,因为平时练习中发现她性格内向,下一步棋经常需要深思熟虑后才落子,并不适合下快棋。但阴错阳差的是由于队内的调整,最终还是给她报名了快棋赛。

唐嘉雯这个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用功,她今天的成绩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自从得知要参加快棋赛,她每天都要下30盘左右的棋,好让自己尽快适应快节奏的下棋。”

小嘉雯4岁半的时候在小区的围棋班上开启了自己的围棋之路。在2017年全国围棋定段赛上以第8名的成绩成为了职业棋手。这次以黑马之姿夺得全国智运会女子快棋冠军,也希望嘉雯再接再厉,未来摘得世界女子围棋冠军的头衔。

信息来源于中国智力运动网,由四智会专班编辑发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