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钰扬练丹红夺双冠军 两个湘妹子梦想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11月10日,第四届全国智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在浙江衢州江山的桥牌赛场产生了,来自湖南的90后女子桥牌组合王钰扬/练丹红凭借61.795%的高胜率夺得了青年女双冠军。走下领奖台,这对湘妹子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她们的桥牌梦想是:代表中国女队夺得世界冠军。

王钰扬23岁,研二在读,戴着近视眼镜,显得很文静;年长她两岁的练丹红已经研究生毕业在长沙工作,面庞清秀,快人快语。说来巧合,两人都是湖南人,都在天津师大读书,大学期间师从同一个桥牌老师郑一心。她俩都参加过四年前的第三届智运会,但当时不是搭档。成为组合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为了备战本届智运会,身处天津和长沙两地的她们坚持每周两三次晚上8点至10点半的网上训练,同时也尽可能地以赛代练,尽快寻找搭档之间的默契程度,提高场上战斗力。今年4在泰国曼谷进行的第23届亚太青年桥牌锦标赛上,她们的能力得到了证明,两人获得了女子IMP双人赛第一名。

说到此次夺得智运会冠军,练丹红脱口而出:其实赛前就有拿冠军的想法。在征战过程中自己遇到挫折时有些急躁,不过性格温和的王钰扬更沉得住气。最终她们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发挥,以很高的胜率携手如愿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至于当初选择学习桥牌,她们说,是因为桥牌更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更要求搭档之间包容、理解和合作精神。从学习桥牌开始,她们就知道中国桥牌女队是一支世界强队,为祖国赢得无数荣耀。她们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女队的接班人。如今,随着在桥牌上不断进步和能力的提高,她们的桥牌梦想更清晰了。

“我的桥牌梦想就是拿世界冠军!” 练丹红十分肯定地说道。

“我的梦想也是拿世界冠军”。王钰扬虽然声调不高,但口气非常坚定。

加载中...